官方微信

TOP

全家衣物一机搞定 比佛利"大器"复式洗衣机评测(7)

2017-11-09 10: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客观参数测试

  之前我们介绍过,比佛利“大器”复式洗衣机采用上下筒双驱制动,波轮采用高效DD变频电机,滚筒采用高效低噪BLDC电机,那么该机在洗涤测试中的能耗噪音表现如何,我们还是通过测试来看。

  ◆ 洗涤震动测试

  因为采用了上下双筒同时洗涤测试,因此该机的震动情况是我们首先关注的重点。为了更好的展示该机工作中的震动效果,我们将接了一半水的红酒杯放在机身顶盖上,看看在脱水时(震动最大)该机的减震表现如何。

047gif

脱水时机身震动表现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即使是震动最大的脱水工序,该机的震动也是非常轻微的,这项测试表现可以说非常出色。

  ◆ 洗涤噪音测试

  对于洗涤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情况,我们在安静的室内分别测试了该机在洗涤、漂洗、脱水、烘干四个步骤的噪音情况。

048

洗涤过程中的噪音测试

049

漂洗过程中的噪音测试

050

脱水过程中的噪音测试

051

烘干过程中的噪音测试

  从测试数据中可以看到,在安静的室内,正常洗涤时噪音为53.1分贝,漂洗和洗涤没什么差别为54.6分贝,脱水时噪音为58分贝,而烘干过程中的噪音为60.4分贝。可以说即使最大的烘干水噪音,也仅仅相当于成年人谈话的声音,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安静的。

  ◆ 洗涤耗电量测试

  耗电量方面,因为是双筒同时洗涤测试,数据结果可能会有一定的干扰,因此我们只记录了该机最终的总能耗,为1.65度,对于一台总容量15公斤的复式双筒洗衣机来说,这也是非常低的能耗表现了。

052

实际洗涤耗电量1.65度

  综合测试总结:从测试数据来看,比佛利“大器”复式洗衣机的上下筒双驱制动设计是非常有效果的,不但震动和噪音表现非常出色,能耗方面也优于行业平均水准,总体来说让人非常满意。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