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健康蒸汽速净喷淋 LG臻净滚筒洗衣机评测(4)

2016-12-26 07: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小胖

  当然,LG WD-T1450B0S所带来的洁净效果不仅仅是肉眼所见的污渍清洁效果,蒸汽程序不但能除菌,还可以深层渗透衣物纤维,将污渍分离排出,呵护衣物面料。为了直观对比LG WD-T1450B0S滚筒洗衣机的蒸汽除菌和衣物纤维的呵护效果,我们分别使用普通滚筒洗衣机混合洗程序和LGWD-T1450B0S滚筒洗衣机的蒸汽洗功能,洗涤了两件T恤,然后分别在洗后的T恤上取出样本,通过500倍以上的显微镜观察。

纤维杂乱

使用普通滚筒洗衣机洗后的衣物纤维杂乱不均

  在显微镜下可以很明显看到,使用普通滚筒洗衣机使用混合洗程序后的T恤纤维杂乱,疏密不均,甚至有部分纤维已经结团,反应到衣物表面时,直观看上去就是褶皱,长时间如此洗涤就可能造成高档面料的损伤。而右侧通过LG WD-T1450B0S蒸汽模式洗涤的T恤样本纤维清晰均匀,反映到衣物表面时,明显比普通滚筒洗涤的T恤平整柔顺得多。

顺畅纤维

使用LG WD-T1450B0S滚筒洗衣机蒸汽程序洗涤的T恤纤维平整柔顺

  衣物上容易附着结核杆菌、大肠杆菌、黄金葡萄球菌等致病细菌和螨虫,再加上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PM2.5和过敏原,严重危害着人体肠胃系统和呼吸系统健康。LG WD-T1450B0S的高温蒸汽功能可以深层杀灭细菌和过敏原(实验环境下高温蒸汽可去除99%以上过敏原,对大肠埃希氏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除菌率为99.9%)。

细菌螨虫

普通滚筒与LG高温蒸汽洗衣程序细菌螨虫残留对比

  在LG WD-T1450B0S高温蒸汽功能和普通滚筒洗衣机洗涤程序洗涤的T恤采样对比中可以很明显看出,平时使用普通滚筒洗衣机洗涤后的衣物依然残留大量螨虫和细菌,而高温蒸汽功能则可实现不止肉眼所见的深层洁净效果。

  能耗测试

IMG_3083

混合洗程序耗电量0.39度

  在污渍清洗测试的整个混合洗程序中,实测耗电量为0.39度,在相同水温和脱水转速下,普通滚筒洗衣机的混合洗程序时间通常要2小时左右,耗电量大概为0.6度以上,而得益于DD变频直驱电机和比同类产品更短的洗涤时间,LG WD-T1450B0S的耗电量明显优于普通滚筒洗衣机。

  用水量测试

IMG_3074

混合洗程序用水量约45升

  在5种污渍清洗测试中,我们将整个混合洗程序的用水收集到了一个盛水桶中(盛水桶容积为45升),如图所示,LG WD-T1450B0S混合洗程序的用水量约45升,速净喷淋技术除了能提升洗衣洁净度,喷淋洗涤比普通滚筒浸泡洗涤还更省水。

  噪音/机身震动测试

IMG_3064

脱水噪音61.9dB

IMG_3068

脱水机身震动0.6m/S2

  在脱水过程中,实测机身前方20cm位置的噪音为61.9dB,机身侧面中央位置的震动为0.06m/s2,DD变频直驱电机取消了皮带和碳刷,内筒重心和中心在一个点上,运行平稳震动小,电机直接驱动内筒,降噪效果明显。实测结果显示采用DD变频直驱电机的LG WD-T1450B0S的降噪和减震效果明显优于普通滚筒洗衣机。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