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舒适环保新理念 格兰仕XQG60-A512V评测(8)

2013-09-09 08: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运行参数(噪音、振动及加热温度)

  上文所测量的参数虽然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内容,但是其检测技术含量不高,说服力不具权威性,下面小编就对这款洗衣机更专业的运行参数进行测量,这些参数更能证明洗衣机的性能好坏。

  噪音:

  洗衣机在运行过程中所产生的噪音主要来自振动,如果洗衣机的制造加工精度不高,零部件尺寸误差大,洗衣机运行时的噪音就会很大。所以洗衣机运行噪音的大小,间接证明了洗衣机的制造工艺及零部件加工精度。

测试环境噪音值

漂洗过程噪音值

脱水过程噪音值

  从测量数据可以看出,洗衣机在洗涤过程中,虽然洗涤过程从测试环境正常值的34.8分贝上升到60分贝左右,但是这一噪音值在安全范围内,人听起来也不会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在脱水过程中,电机高速运转,而噪音仅升高了6个分贝左右。以上数据足以说明两点;第一变变频电机的噪音大大降低了,第二洗衣机的加工精度极高。

环境振动值

漂洗过程振动值

脱水过程振动值

  振动测量仪一款高精度测量仪器,属于精密检测仪器。测量数据显示,洗衣机漂洗状体最大振动值为0.5个单位,普通家用台式电脑正常振动值为0.3个单位左右,开机瞬间振动值可达1.0个单位,可见这款洗衣机漂洗过程振动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变频电机品质就是不一般。虽然脱水的振动值最大达到了4.3个单位,这是因为电机瞬间加速,惯性多带来的位移所产生的振动。

加热温度

  测量温度为混合洗涤是的加热温度,本次所选择加热温度为40度,实际测量温度为38.8度,虽然有一点误差,这有可能来着测量,也有可能来自实际加热误差。但误差值并不大,这也证明了洗衣机的制造、加工工艺精细。

  评测总结:

  前言部分小编说“这款洗衣机是一款好产品,是一款令人吃惊的变频滚筒洗衣机”。在前言部分这样说是因为之前格兰仕所推出的洗衣机产品没有让消费者失望。现在小编可以负责的说、底气十足的说:这就是一款好产品,一款物美价廉的变频滚筒洗衣机。

  这可是货真价实的产品啊!6公斤洗涤容量的变频滚筒,同时还拥有360°立体洗、18分钟超快洗、15种主洗涤程序、不锈钢内筒,珍珠式筒壁、95℃高温抗菌功能等多项先进洗涤科技的洗衣产品。而其售价仅为1999元,这么好的产品,要是错过了那可就真是太可惜了。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