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您的阳台和“文艺范”之间只差一个TA(2)

2017-04-27 10: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干衣机“烘干”效果几何

  既然说了干衣机的诸多好处,接下来就测试下是不是真的这样。我们选择了一款市面主流的干衣机产品,挑选了两种比较有代表性的衣物,通过特定的烘干程序为大家还原最真实的烘干效果。

  ◆ 羽绒服烘干测试

011

  首先,我们选择一件普通的羽绒服,干燥状态下通过电子秤称重为530g,经过正常洗涤、脱水后,其重量变为718g,多出的重量是附着在羽绒服上的水,此时我们可以看到,普通洗衣机的脱水程序并不能完全将羽绒服内部的水排出,羽绒服内部的羽毛已经成团。

012

  接下来,我们将羽绒服放入干衣机内筒中,选择“羽绒”程序,可以看到,该程序预计耗时约1小时30分钟。关闭舱门,启动烘干程序。

013

  伴随着提示音乐,烘干结束,取出羽绒服。此时我们再通过电子秤称重衣物为557g,56度低温烘干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高温对衣物面料造成的损伤,蓬松的羽绒服透着温热,烘干效果令人满意。

014

  通过烘干前后的衣物对比可以明显看出,羽绒服内部的羽绒更加蓬松,可以直接试穿。

  ◆ 浴巾烘干测试

  晾晒过浴巾的朋友都有过如下的经历,浴巾容易掉毛,如果正常晾晒的话,线屑很容易飘到空中污染室内空气。那么采用干衣机烘干的效果又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再测试一下平时比较常用的浴巾烘干程序。

015

  选择两条普通的浴巾,干燥状态下称重为712g,我们直接将浴巾用水浸湿,拧干后称重为1163g(由于没有使用洗衣机脱水,浴巾的含水量较多,无疑提升了烘干难度)。

016

  接下来,我们将待烘干的浴巾放入内筒,选择程序至“浴巾”烘干,可以看到面板显示预计烘干时间为2小时10分钟,启动烘干程序。

017

  烘干结束后,取出浴巾称重,实测烘干后浴巾重量为714g,几乎等同于干燥状态下的重量,由此可以判断烘干后的浴巾含水量微乎其微。

  最终的结论

  通过上述两项测试,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干衣机确实非常有用。不论是防止衣物二次污染、还是实际穿着体验(蓬松柔软),使用干衣机烘干都远胜于我们传统的晾晒方式。喜爱清新“文艺范”阳台的朋友,更是不要错过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