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您的阳台和“文艺范”之间只差一个TA

2017-04-27 10: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要说居室中哪里最接近自然,那肯定非阳台莫属,如果设计得当,绝对是是舒缓疲劳、放松心情的绝佳场所。我们在影视作品中经常能看到的精美设计,像这样↓

003

  这样↓

005

  和这样↓

006

  阳光、绿植、藤椅和美景,身处这样的环境中,心情自然是美滋滋。

  不过事实上,我们的阳台往往是这样的↓

007

  都说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再“文艺”也是别人家的阳台,我们的阳台光衣服就晾不完!哎,等等...难道文艺范的阳台就不晾衣服吗,那他们的衣服晾到哪里去了呢?

  “too young,too simple!”人家根本就不晾衣服,因为人家有干衣机!

008

  作为主打烘干功能的大家电,干衣机真能“解放”用户晾晒衣服的工序吗?相比传统晾衣,用干衣机烘干又有哪些优缺点呢?关于这些问题,小编今天就和大家叨唠叨唠。

  所有的“干衣机”都一样吗

  如果您在网上搜索干衣机,能找到两三百元至上万元不等的很多产品,差价之大令人摸不着头脑。其实,目前国内在售的干衣机分为“排气式、冷凝式、热泵式”三大类,能替代晾衣工序的是后面两种,第一种“排气式”干衣机更像挂烫机和衣柜的结合体,适合出租屋等过渡性环境使用。

009

  “冷凝式&热泵式”干衣机都是独立专业的烘干家电,通过加热空气形成热风循环,不断吹拂湿衣服实现烘干的目的。热泵干衣机还能回收烘干过程中产生的热能,能耗方面要低不少,因此价格也更贵一些。

  干衣机PK晾衣服有胜算吗

  “冷凝式&热泵式”干衣机虽然能烘干衣服,可是花好几千元买的家电,就是为了替代不用花钱的晾晒衣物,这“文艺范”的成本也太高了吧。

  成本高不高,要看解决什么问题。我国当下饱受空气污染的荼毒,甚至达到了谈PM2.5色变的地步,而PM2.5的核心组成部分,则是粒径小于2.5微米的空气悬浮物。这类细小的颗粒物,直径不足人类头发丝的1/20,鼻腔绒毛和上呼吸道根本无法阻挡,被吸入人体后会直接进入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而比这更可怕的是,这类颗粒物还是重金属、微生物等有害物质的天然载体,对人体健康有巨大的影响。

009

  如果您觉得这些和晾衣服无关,那就大错特错了,湿漉漉的衣服会更多的吸附各种灰尘颗粒,PM2.5自然也不例外,本来洗的干干净净的衣物,就轻易地在晾晒中二次污染了。而且衣服晾干后皱巴巴、变硬、有异味等等,也是非常普遍问题。

  如果说干衣机能解决衣物晾晒的诸多问题,您还觉得买它成本高吗?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