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真相 洗衣机脱水转速越高越有用?(4)

来源: 中国家电网 编辑: 王湃文 2016-12-30 07:32 

  实验至此,我们已完成了脱水功能下5次不同转速的实验。为了方便大家能更清晰、直观的了解各项结果,小编用图表来做个总结:

转速结果

不同转速含水率总结

五组洗衣机脱水时间和噪音分贝数综合折线图

五组洗衣机脱水时间和噪音分贝数综合折线图

  通过图表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在含水率方面,洗衣机在1400转每分钟的最高转速下,能甩掉衣物最多的水分。而对比其他转速,在800-1200转时,脱水衣物的重量与最高转速下的脱水衣物重量相差不大,只有在600转时才和最高转速相差约15个百分点。

  而在800-1200转时,转速含水率并没有拉开很大差距,所以800转/分钟速度足以达到预期甩干效果,再高转速,甩干效果也不会有明显提升。从噪音值表格和实际操作过程中小编也能感受到800-1400转/分时的噪音相差无几。

  实验结论:从实验可以看出,洗衣机的脱水效果并不会因为转速越高而呈直线上升。我们中国人习惯在室外或者阳台直接晾晒衣物,800转/分的速度足以达到我们日常晒衣需求,高脱水转速基本对于没有普及烘干机的中国人来说,完全是一个噱头,没有必要因为商家的宣传去追求高转速而增加自己的洗衣成本。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