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捡肥皂也能玩出新花样 持久耐用效果好!

2016-08-25 07: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洗衣机的发展不仅省去了人工洗衣的劳累,还衍生出了洗衣粉、洗衣液等附属品,致使肥皂的使用率大大降低。市面上销售的洗衣粉为了具有更多更强的洗涤功能,往往会添加表面活性剂、助洗剂、稳定剂、增白剂、香精和酶等,以达到易溶、洁净、柔化、起泡、防止衣物静电等目的,长期使用对人体和衣服是有伤害的,这一点相信每个人都知道。小编认为,贴身内衣、宝宝的衣物等,还是用肥皂来手洗比较放心。

88888888888878efc1427805f2361 (1)

  肥皂分子结构可以分成二个部分。一端是带电荷呈极性的COO-(亲水部位) ,另一端为非极性的碳链(亲油部位)。肥皂能破坏水的表面张力,当肥皂分子进入水中时,具有极性的亲水部位,会破坏水分子间的吸引力而使水的表面张力降低,使水分子乎均地分配在待清洗的衣物或皮肤表面。肥皂的亲油部位,深入油污,而亲水部位溶于水中,此结合物经搅动后形成较小的油滴,其表面布满肥皂的亲水部位,而不会重新聚在一起成大油污。此过程(又称乳化)重复多次,则所有油污均会变成非常微小的油滴溶于水中,可被轻易地冲洗干净。

1c01d502dc9469eac870d706bc7a234f

  普通使用的黄色洗衣皂,一般掺有松香,松香是以钠盐的形式而加入的,其目的是增加肥皂的溶解度和多起泡沫,并且作为填充剂也比较便宜。肥皂用久了会越来越小,变成肥皂头后扔掉太浪费了,留着继续用又很不方便,跟着小编来学一招肥皂头回收做成新肥皂的方法吧,让小小肥皂头也能够更加持久耐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