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内筒污染莫忽视 看小编清洁自家洗衣机

2016-07-05 07: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看惯了关于洗衣机二次污染的报道,对老旧洗衣机内筒的污染程度绝对是印象深刻、触目惊心,回想起自家洗衣机常伴的淡淡霉味,绝对也是不拆不知道,一拆吓一跳的结果。

  要说这洗衣机的二次污染,和洗衣机的结构脱不了关系。我们常见的家用洗衣机,其內桶都是由内外两层桶壁构成的,我们平时看到的是內桶壁,而在外桶和內桶壁之间的这个区域,正是洗涤残留物的聚集之处。这些洗涤残留物,遇上洗衣机内部高温、高湿度的天然环境,往往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其污染程度往往超乎人们的想象。

  研究表明,被污染的洗衣机内,微生物有深红酵母、绿脓杆菌、黏液沙雷氏、腐败希氏菌、白杰尔孢子菌、指甲隐球菌等等,当消费者使用被污染的洗衣机再洗衣服时,这些细菌与残留汚染物就会溶解在洗衣水中,二次污染被洗衣物。对于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和儿童来说,这种污染往往会引发及其严重的后果。

  值得欣慰的是,现在已经有很多厂商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各种免污染洗衣机的推出,让消费者免去日常清洁洗衣机的烦恼。

  但是话虽如此,像小编这样的单身狗,短时间没有更换洗衣机的计划,想要衣物不受二次污染,手动清洗洗衣机内筒还是必不可少的。

001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不受洗衣机二次污染的侵扰,小编特别将此次清洗过程记录在案,分享给大家,如果您也有同样的烦恼,还不快动手清洁起来,并不复杂呦!

  生活中,许多消费者都将洗衣机置于卫生间中,不但方便上下水,也省去占地的麻烦,小编家也是如此。

003

置于卫生间角落的洗衣机

  作为一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小编的洗衣习惯可以说很不好,经常是内外衣往洗衣机里一堆,直接开洗。因此,小编家的洗衣机绝对是污染重灾区,这点从内筒垫圈和洗衣机舱门就能看出来。

004

内筒垫圈残留了不少毛发和污染物

005

舱门也遍布水垢和污染物

  仔细检查了洗衣机,小编吐的心都有了,平时的衣服这么洗怎么能干净啊。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