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智慧洗烘一步到位 惠而浦W7·大师系列洗烘套装评测

2024-01-16 15: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羽

      随着家居一体化美学的兴起,人们对家电产品的需求已经超越了简单的功能性,转向了对美学、智能化、健康化和节能化的全方位追求。在这个背景下,洗烘套装应运而生,它不仅提供了一套高效的洗烘设备,更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智慧生活方式。洗烘套装可以实现家庭洗烘设备的集中管理,消费者无需在家庭中安装多个洗烘设备,从而节省了空间成本。此外洗烘套装可以提高整体美观度,其设计风格、功能配置等方面都是一致的,更符合家居美学。

      随着消费者对家居环境的关注度不断提高,以及对家庭洗烘效率和便捷性的不断追求,成套购买洗烘产品的消费者比例逐年上升。这一趋势预示着家庭洗烘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面对市场竞争和消费者需求的挑战,家电企业需要不断进行产品迭代以及技术创新,以满足消费者更多进阶需求。

      近日,家电求真实验室来了一套惠而浦W7·大师系列洗烘套装,它究竟有何不同之处?为了验证它的各方面性能,我们来看一下惠而浦W7·大师系列洗烘套装今天将迎来哪些考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094675

      惠而浦W7·大师系列洗烘套装外观采用大气沉稳的暮山紫拉丝纹理面板,暮山紫的色调可以完美融入现代家居风格,尽显家装美感。12KG洗+12KG烘的大容量设计可满足多口之家衣物同时洗烘,即使大件家纺也不在话下。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128973

      此外,光动TFT彩屏旋钮特别抢眼,颜值相当高。该产品将传统旋钮与TFT晶彩显示以及动态背光完美融合,同时搭配彩膜LED全隐式副屏,带来视觉化直观操作,人机交互科技感十足。淡紫色(洗衣机)与橙黄色(干衣机)动态背光交相辉映,美感尽收眼底。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186484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210973

      纯平玻璃大视窗机门光感通透,便于观察衣物状态。机门采用按压弹开式设计,用户可以通过膝盖轻压开门,无需弯腰,使用更方便。无独有偶,如此便捷的设计还有抽拉式的连接架,如同抽屉一般,用户可将衣服暂时放在此处,省时又省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274477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331812

      值得一提的是,惠而浦独家第6感智能科技,通过流量传感器与水位传感器准确测量进水量与筒内水位,根据吸水率判断衣物材质;实时监测电机运转功率变化从而判断衣物重量,根据衣物重量材质自动计算并投放合适的洗涤剂和柔顺剂用量,并据此优化匹配洗涤温度、时长与力度,通过污渍传感器实时监测污渍残留,真正做到洗净即停、漂净即停。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351116

      那惠而浦W7·大师系列洗烘套装在洗烘方面的表现到底如何呢,让我们一个个来揭晓。

挑战一:顽固污渍清洁测试

      惠而浦W7·大师系列洗烘套装拥有丰富的洗涤模式,除了常规的洗涤程序外,还有羽绒、大件、背包等专属程序。我们选择了一件纯白T恤,将蒜蓉辣酱、火龙果汁、咖啡、蚝油、眉笔、涂抹至衣物上,放置30分钟等其凝固,极限模拟日常顽固污渍,再放进洗衣机,选择顽渍洗模式进行清洗,测试其洗涤效果如何。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401129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430791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501126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511110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白衬衫上的污渍基本清洗干净,白衬衫明亮整洁,焕然一新,仅剩蒜蓉辣酱这类油性污渍稍微留有一点点痕迹,其余污渍均被彻底清理干净。得益于顽渍净+技术,四段水温分段洗涤,配合循环喷淋技术,可以轻松解决各类去渍难题。

挑战二:羊毛面料洗烘测试

      如果你觉得刚才的挑战难度不够大,别急,现在就加码。我们准备了羊绒披肩,来看看W7·大师系列洗烘套装面对高端面料时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在测试前,我们对羊绒披肩进行称重以及厚度测量。随后选取对应洗涤模式(羊毛洗)和烘干模式(羊毛烘),将其放入洗衣机中。

      在洗涤过程中,W7·大师系列洗衣机会释放Magic 7 Pro神奇水流,具有7种水流模式,如手洗般刚柔并济,精致洗护各种面料,多维洗涤也让洗衣更加高效。比如本次测试中,离心洗涤专洗羊毛,可以做到贴壁柔洗不变形;此外,悬浮洗涤专洗羽绒,保护绒毛不受损;还有激流速溶,加速溶解洗涤剂;动态浸泡促进洗涤剂与衣物充分融合;摔打洗涤专洗棉麻,更强去污;惯性抖散,减少缠绕;喷淋漂洗,充分浸出洗涤剂,清新去残留。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600208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619672

      我们将洗烘好的羊绒披肩,再次进行称重和厚度测量,可以明显地看到洗烘过后的羊绒披肩,重量略微减轻,褶皱明显减少,厚度增高,摸上去更加柔软、蓬松,并未出现返潮现象,羊绒也未出现变形起球等问题。可以说,烘干得均匀,同时又保护衣物。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652507

      这是因为其采用贴壁恒温烘技术,内置多重温度和湿度传感器,实时感应筒内温度湿度变化,保持低温稳定,对衣物纤维更友好。在烘干羊绒披肩时,BLDC变频电机利用高速离心力让羊绒披肩紧贴筒壁翻转避免来回翻滚,可以有效减少摩擦导致的变形起球问题。

挑战三:羽绒面料洗烘测试

      冬季厚重的羽绒服尤其难洗,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将羽绒服送去干洗店清洗,不仅增加开销,时间上也要等很久,体验不佳。来看看用惠而浦W7·大师系列洗烘套装清洗,效果如何?在清洗前我们将羽绒服进行称重,并选择对应的洗涤和烘干程序(羽绒服),开始清洁。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677589

      烘干结束后,我们将羽绒服取出称重,可以看到重量略微减轻,整个羽绒服非常饱满蓬松,和清洗之前软塌塌的样子形成鲜明对比。干燥蓬松的羽绒也会增加抗寒性,帮我们更好地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694955

      W7·大师系列干衣机采用了三擎热泵低温柔烘,内置独立风扇电机,同时搭配1:1正反抖散烘技术,让衣服得到充分地施展和抖散,尤其是像羽绒服、家纺这类的大件,可以烘干得既均匀又彻底。

      此外,该产品的洗烘联动功能也非常值得称赞,当功能开启后,在洗涤程序结束前15分钟,干衣机自动选择与洗涤程序相匹配的烘干程序并开始预热,有效提高烘干效率,加快烘干进程,让生活更从容。

      该产品还带有AutoCleaning滤网自洁功能,利用排水泵抽取烘干衣物冷凝下来的水,经喷头冲刷底部蒸发器前端的过滤网,实现蒸发器滤网自清洁,长久保持烘干效率。

挑战四:宠物除毛清洁测试

      对于宠物家庭而言,黑色衣服很少能拿得出手,上面总是会粘上宠物毛发,很难清理干净。对此,W7·大师系列洗烘套装专为养宠人士设计了绒毛净程序,那么实际表现又如何呢?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746563

      我们将一件粘有猫毛的黑色T恤放入筒内,选择绒毛净程序进行清洗。该程序通过强劲摔打、提高漂洗水位、加强循环喷淋冲刷,可有效去除宠物毛发。同时默认开启Hybrid除菌螨程序,清除宠物身上携带的病毒、细菌、过敏原等有害物质。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771836

      程序结束后我们将衣物拿出进行对比,可以看到之前满是猫毛的衣物被清洗干净了,这真的不简单。光是通过洗涤就可以去毛,这可真是养宠家庭的福音,以后暗色系衣物,再也不怕粘毛了。

挑战五:Hybrid空气洗测试

      对于桑蚕丝这类的娇贵面料,平日里是比较难打理的,由于这类面料非常柔软,且容易形成褶皱,总是让很多人头疼,大部分人在晾晒过后都会选择熨烫再穿。我们选择了一件桑蚕丝衫,放入洗衣机中并选择Hybrid空气洗模式对衣物进行护理。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806621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820311

      清洁过后我们可以看到,桑蚕丝衫纹理平整,几乎看不到褶皱,桑蚕丝质感完全显露出来。Hybrid除菌螨+Hybrid空气洗,可以做到臭氧+蒸汽双效合一,一次实现洗净、护衣、除菌,通过蒸汽舒展衣物纤维,再搭配臭氧深度除菌除螨除异味,娇贵衣物以后再也不用送去干洗店了,轻松在家护理。

      除了以上强大功能为洗烘衣物保驾护航外,W7·大师系列洗烘套装在节能、噪音方面表现也比较出色。我们实测了一整套洗烘程序(快洗快烘),整个程序下来,总耗电为0.462度,非常节能省电。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843623

      在噪音方面,得益于动力全变频技术,即洗衣机DD直驱电机,干衣机BLDC变频电机、变频压缩机、变频风扇以及筒外降噪涂层,该产品运作时声音一直比较轻柔。在环境噪音为35分贝的环境中,我们测得洗衣机运行时噪音仅为47.5分贝,即使夜晚洗烘衣物,也能让家人安睡一整晚。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6/1705387873550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都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生活,而不是被琐碎的家务事所困扰。惠而浦W7·大师系列洗烘套装,就是我们追求高效、便捷生活的理想选择。其不仅带来了智慧洗烘解决方案,为家庭提供了更为高效的清洁体验,同时极大地提升了生活品质与幸福感,为家庭焕新升级提供了更多选择。未来,我们期待惠而浦能继续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满足高端家庭的进阶洗护需求,为更多家庭带去更好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