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从“新”出发 博西家电领航精致洗护“大时代”

2023-11-21 16: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为极大减轻清洁劳务负担的“神器”,九成以上的中国家庭均已购置洗衣机,而极高的普及率下,洗衣机行业正在迎接以高端、品质为目标的结构性升级,以期在“洗净”这一常规需求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附加价值体验,满足家庭对于产品更新换代的需求。作为中国冰洗行业高端品牌翘楚,博西家电旗下博世家电和西门子家电始终走在市场趋势探索前沿,而经过大量用户反馈与调研的提炼,博西家电认为以“除菌健康”、“精致洗护”、“洗烘一体”、“家居美学”等为代表的新标签正在驱动中国洗衣机产业创新革命。

  领航衣物护理新时代

  长久以来,健康一直是洗衣机行业进化的重要维度,而在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健康意识更加深化。健康不仅涉及衣物的除菌、除螨、除病毒,还涉及洗衣机内筒本身洁净与洗涤剂残留对皮肤的伤害等议题。针对洗衣健康,博西家电进行了大量探索,以旗下西门子iQ300棱镜系列超氧洗烘套装为例,套装内的洗衣机搭载有超氧空气洗功能,做到低温呵护衣物,无需水洗可有效去除织物异味、除病毒(99.99%)。该产品还可实现深层筒自洁,有效去除细菌和霉菌,持续抑菌时间达72小时。另外,套系中的干衣机,搭载65℃除菌烘,干湿衣物均适用,通过除菌烘,可实现衣物、床品、布艺靠垫等99.99%的除菌和100%除螨效果[1]。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21/1700533579630

  健康以外,衣物着装的洁净、柔顺或挺括等质感,定义了我们在家居场合的仪式感,或社交场合的礼仪名片。衣物洗护也逐渐具有了高中低档不同需求。譬如,衣物洗护的最基本需求是洗净,高一阶的需求可能还包括不能把衣物洗得起球、缩水或掉色;而更进阶的需求则包括衣物要健康、有形。而西门子iQ300棱镜系列超氧洗烘套装则拥有国际羊毛局最高级别认证手洗绿标,轻柔水洗羊毛羊绒衫,不缩水不变形;配合专业多层挂架烘干,均匀受热快速带走水分,保护织物光亮如新。而在该系列的干衣机产品中,其空气护理黑科技可以实现精控烘干,衣干即停,即使是蚕丝被等面料,也可放入其中烘干,除螨杀菌的同时还可以抚平褶皱,并保护蚕丝活性。

  事实上,在博西家电的高端洗衣机产品中,大量应用了传感器来实现不同衣物材质、不同污浊程度的判断和护理,比如,运用水位、织物、浊度等传感装置,可以根据面料的不同,区分洗涤衣物适配的程序;同时,还可以根据污渍在水中的变化,判断水的污浊程度,进而自动匹配洗涤水量、时间、洗涤剂的用量,呵护面料的同时也减少水和洗涤剂的浪费。以博世4系净效系列洗烘套装产品为例,它是博西家电专为宝宝家庭提供的套系产品,不仅有60℃高温煮洗功能,帮助家庭有效去除衣物、床单等织物的细菌和尘螨过敏原,还针对有宝家庭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四种污渍——血、油、泥、汗等给出更专业的洗涤解决方案,此外,运用浊度传感器,洗衣机产品可以精准捕捉织物上的洗涤剂残留,保证织物无洗涤剂等化学残留,呵护宝宝娇嫩肌肤。此外,在该套系的烘干机中,除了可以为婴幼儿提供柔软蓬松的衣物烘干效果,还配置有四重绒毛过滤装置,可有效滤除衣物粘附的粉尘和织物。

  可以说,洗涤技术的进步,以及洗烘套装、洗烘一体等趋势的发展,正在打开中国家庭衣物护理新时代。

  洗护美学新场景

  近年来,干衣机正在成为中国家庭洗衣机配置以外的重要补充,干衣机的入户也加速了中国传统衣物晾晒方式的转变。在中国家电网联合GfK中国和易居克而瑞共同发布的《家庭洗衣场景变革趋势报告》中提到,随着衣物洗烘护一体的升级演变,部分中国家庭的衣物晾晒方式正在由户外叠加晾衣绳式的传统晾干、阳台衣架晾干,进阶为借助干衣机等家电无需晾晒的快速干衣。克而瑞产品力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朱一鸣认为,在家庭空间场景细分化浪潮下,着重功能为分区的独立洗衣空间正在成为很多城市新居装修的新晋风尚。而随着空间集成理论以及合理家务动线研究的加深,家庭洗护模块正在迎来洗衣、储物、宠物空间、零散清洁等复合功能升级,提升家务劳动效率的同时,洗护产品也成为家居美学装点的一部分。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21/1700533701422

  而在洗烘套装产品的家居融合方面,博西家电一直走在前沿。产品提供了湖蕴蓝、曜石黑等经典配色,大气内敛的质感,可以并排或叠放在浴室、阳台、衣帽间等处,极具美学质感的产品百搭各种家居风格。

  经历过去十数年的高速发展,我国洗衣机市场逐渐进入了以更新换代为主流需求的存量期,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洗衣机市场尚处于量降额微增的弱复苏状态,而进入7、8月份,行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整个1-8月,洗衣机市场零售量、零售额规模分别同比增长4.4%、4.5%,而干衣机市场零售量、零售额规模分别同比增长29.4%、23.4%。而在存量市场,大家比拼的是产品升级的速度,以及品牌的差异化卖点。

  当前消费者对洗衣机的升级型诉求正逐渐从洗涤洗净向更精细化的洗净+烘干护理方向转变,主流企业全力推广独立式干衣机、洗衣机+干衣机“洗护套装”。从博西家电自身而言,面对消费者衣物洗护需求的升级,公司也在加大推新力度,推出了诸如西门子iQ300棱镜系列超氧洗烘套装、博世4系净效系列为代表的众多套系新品,为品质用户量身定制轻松生活。

  附注:

  [1] 来自上海海关机电产品检测技术中心的报告,报告编号:20230499.用除菌除螨程序,达到大肠坡埃希氏菌99.99%,金黄色葡萄球菌99.99%

  *来自上海海关机电产品检测技术中心的报告,报告编号:20230500.用除菌除螨程序,除螨100%

  *来自上海海关机电产品检测技术中心的报告,报告编号:2023551.用床品除螨程序,除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