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净”无止境,TCL白家电发布“全域免污”科技点亮AWE

2023-04-28 19: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4月27日,AWE2023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AWE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全球三甲的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将全球最前沿产品的体验场景汇聚一堂。作为全球专业家电品牌,TCL携三大核心产业最新科技产品精彩亮相,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核心技术都进行了全新升级,为广大用户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让每一个追求健康生活的中国家庭都能轻松尽享洁净与美好的家居时光。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8/1682679537324

  “领先科技创新生活——TCL冰箱洗衣机创新技术发布会”于首日隆重举行,备受瞩目的超薄零嵌系列冰箱、双子舱系列洗衣机正式亮相,并重磅推出了TCL冰箱家用深冷速冻技术、TCL洗衣机全域免污技术两大硬核科技,在完美诠释精工设计和科技创新的同时,为用户开启健康洗护新征程。TCL冰洗创新技术发布会,不仅仅是TCL在冰箱洗衣机领域创新成果展示,更是洞察整个白家电行业创新模式和破局思路的重要窗口。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TCL对消费者及行业的深刻洞察,用科技创新打造未来品质家居的理想生活样本。

  TCL全域免污,实现洗衣高超“净界”!

  脏洗衣机怎能洗出干净的衣服?洗衣机使用时间越长,内部细菌滋生得就越多,当下一次洗衣服时,洗衣机内的细菌、污垢就会被翻转起来,衣物便被置于满是细菌的机筒内进行洗涤,这样就造成了“二次污染”。人体穿着二次污染过的衣物,极容易被细菌感染。在本次技术发布会上,TCL实业白家电事业部洗衣机研发总监王忠卿,开门见山地打开了洗衣机创新的新维度,带来了可以解决洗衣机二次污染的全新方案。

  根据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128台使用过一年以上的洗衣机进行细菌污染情况抽样调查,普通洗衣机内部有很多看不见的风险:霉菌检出率为60.2%,细菌总检出率81.3%,总大肠菌群检出率则为100%,已检测到的微生物包含深红酵母、绿脓杆菌、黏液沙雷氏等致病菌,这些病菌很容易造成衣物洗涤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存在极大的健康安全风险。

  针对于洗衣机的二次污染问题,大多数用户会选择定期使用筒清洁功能、购买洗衣机槽清洗剂清洗以及人工上门拆机清洗。但是这些清洁方式不仅增加生活成本,而且效果甚微。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8/1682679588590

  2016年,TCL发布了国内第一台应用免污技术的滚筒洗衣机;2019年,TCL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等多家权威机构,主导制定了国内首个《滚筒式免污洗衣机》行业标准。TCL深耕用户体验,并凭借着前瞻的视野和创新的尖端技术,于今天重磅推出TCL全新一代免污技术——全域免污。

  据王忠卿介绍,基于“筒净衣才净”的朴素原理,TCL第二代全域免污技术由免污水封舱、免污外筒、免污洗程序、免污水净化、免污喷淋五大部分组成,是一套系统化的解决方案,让洗衣机实现全域化、常态化免污,真正解决了用户关心的“洗衣机二次污染”问题。

  具体表现在,第一、滚筒内筒采用免污水封舱设计,外筒采用光滑内壁设计,在漂洗后进活水清洗内外筒,同时使用活水对门封进行喷淋清洗,智能调节免污洗时间。对固体污垢免除率和微生物免除率均达到1级水平。

  第二、产品进水系统应用了银离子抗菌技术,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均大于99%。此外,TCL全域免污技术还获得了中国发明专利1项,国际知识产权局专利1项,以及两项申请中发明专利。

  从进水、洗涤到排水的每一个洗衣环节,TCL全域免污科技都实现了高超的“净界”。据王忠卿表示:全域免污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TCL洗衣机双子舱C16、离子柔护C6、净彩P12等系列产品上,未来还将覆盖更多洗衣机型号,为行业技术的持续升级发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8/1682679638583

  这次发布的全域免污技术,是洗衣机行业内的创新大动作,实现了全维度免污洗,又一次引领行业向更高、更深层次的免污方向迈进。更为重要的是,TCL本次技术突破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具差异化、更具未来感的洗净体验。

  锁定创新DNA,精彩无处不在!

  保鲜只是冰箱的基础功能,那如何在保鲜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的保留食材最原始的新鲜感与口感才是用户最关注的。如肉类和水产只是采取惯用的冷冻方式来贮存,口感的流失是不可避免的。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家庭保鲜使用体验,满足冷冻使用场景下的食材保鲜需求,本次技术发布会,TCL冰箱的研发技术专家许星,带来了最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8/1682679676788

  TCL从2021年初启动了基于R600a制冷剂的超低温技术研究,并在2022年10月实现重大突破,达成基于R600a制冷剂的-36℃晶膜态深冷保鲜技术,形成了TCL-36℃深冷核心技术,为食材提供深冷锁鲜环境。同时,TCL冰箱通过TCL-36℃晶膜态深冷保鲜技术,能够保证食物在深冷状态下仍然新鲜如初。这些技术突破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可能性,让更多用户享受到了食材的新鲜与营养,在保鲜之上做到了口感体验的升级。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8/1682679726372

  要“温度低”也要“冻得快”,-40℃晶膜态深冷保鲜技术面世

  TCL在洞悉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研发出最大限度锁住食材营养,保留食材原始味道的保鲜技术——“-40℃晶膜态深冷保鲜技术”,以迎合消费升级背景下用户的全新诉求。

  相比普通冰箱,低温温度由-24℃下降到-40℃,降低16℃。穿过冰晶带时间由120min下降到58min,冷冻速度提升50%以上。在展会现场,“滴水成冰”的实验令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这项技术拥有中国通用机械研究院测评的“深冷等级特级(深冷温度≤-40℃、降温能力≥5℃/h、过冰晶带时间≤120min)”特性认证,更令业界难以望其项背,在家用冰箱行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该技术的出现,让深冷速冻真正得以全面普及,实现了三文鱼、金枪鱼等高端食材的冷冻保鲜,开创了家用冰箱深冷速冻保鲜新时代,助推生活品质全面提升。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8/1682679754504

  TCL白家电秉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品牌理念,坚持以创新技术赋能创意设计,不断迭代产品与技术。同时,TCL白家电以“懂你的健康保鲜专家”、“懂你的分类洗护专家”的形象为切口,将硬核科技实力与家电产品结合,激活和凝聚更多创新力量,为行业提供更多可能性,同时将行业领先科技赋能健康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