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开启洗衣品质化时代!松下洗衣机器人深度评测

2022-03-08 09: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如今,洗衣机早已不再是当年的“三大件”,已然成为了家家户户必备电器之一。

  而随着当下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洗衣服”的目标要求也在不断变化。

  如今,衣物不仅要洗的干净,更要“呵护有加”。

  像高档衬衫、镶有晶钻蕾丝的衣物以及含有羊绒羊毛、蚕丝雪纺等精细纤维类服饰在很多家庭中逐渐增多。虽然穿着享受,但在清洗保养上着实让人头疼。很多衣服都明确标注了“仅限手洗”,这无疑给消费者增加了许多成本。

  针对上述需求痛点以及未来精致化生活的进一步趋势,松下率先推出了全新的洗衣新品类产品——松下洗衣机器人(NA-Y1Z),意在打破阻碍消费者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最后防线”。

  那么,这台拥有太空洗黑科技洗衣新品类,究竟能够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新体验”呢?下面就来揭晓问题的答案。

  简约奢华外观 诠释工业美学

  松下洗衣机器人NA-Y1Z整机为方形设计,能够放置在传统洗衣机上方或者其任何其他平整的台面上,无须额外占用家庭空间。

  外观方面,NA-Y1Z箱体四周采用了一体化成型的不锈钢设计,除了正面左上角的logo之外,整机正面没有任何多余的元素,能够很好的融入各种家装风格之中。

  上盖为一整块黑色光化玻璃,深沉大气,下方配有墨晶屏,操作和状态一目了然。

PNG2

  整机整体给人一种简约奢华的质感,实现了工业美学设计与生活空间的动态平衡。

  按下上盖打开,NA-Y1Z内部空间尽收眼底。

  上盖内部印有两个手状的部分为仿生气囊;

  下方箱体依旧采用了不锈钢材质,左侧为洗衣液倾倒处,右侧为进水口,正前方有衣物的限高线,底部为排水出口。

  智能高端洗护 护航品质生活

  作为洗衣机器人,NA-Y1Z较之于传统的传统波轮的搅拌式洗涤和滚筒的摔打式洗涤有着本质的区别。其原理是通过上盖下方的仿生气囊调节按压力度,在气囊的压缩膨胀过程中使水流充分浸透衣物纤维,从而实现对于衣物的全方位清洁。

1111

  笔者选择了一套带有亮片的衣物和一件高档纯白衬衫来进行实际的清洗测试。

  传统的波轮和滚筒洗衣机在清洗过程中,很容易将衣物上镶嵌的晶钻亮片一类剐蹭掉。

  而松下洗衣机器人NA-Y1Z的这种仿生气囊压缩清洗能够实现更贴近人手的清洗模式,仿生气囊能够根据洗衣量、厚薄,智能调节按压力度,并对衣服做交替按压,使衣物不断地压缩—膨胀,在这个过程中水流能够充分穿透衣物纤维,对衣物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清洁,同时也可以有效避免洗涤过程中对于衣物纤维的拉扯。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始清洗之前,需要先将衣物叠好平整放入。由于箱体并非转动结构,衣物在清洗过程中不会出现边角翻卷以及磨损的情况。

  在清洗过程中,这台松下洗衣机器人NA-Y1Z能够通过内置的“智慧科技大脑”芯片,智能检测衣物的材质、荷载量、厚薄程度以及污渍程度等,进而对洗涤剂和用水量进行智能精准调控,避免浪费,在低碳环保方面做了一定程度的考量。

  通过实际的清洗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带有亮片的衣物在清洗结束后依旧完好,没有出现掉落或者磨损的情况。

  对于衬衫一类的衣物,传统洗衣机清洗后往往会造成衣物出现大量褶皱的情况,需要另外对衣服进行熨烫。

  在使用松下洗衣机器人NA-Y1Z对白衬衫清洗后我们可以看到,不仅没有因为清洗所出现更多褶皱,衣物先前的褶皱也得以被清洗平整,领口处也未出现严重形变,整件衣物的形状和轮廓感更明显。

PNG2

  得益于全新的形态以及洗护方式,松下洗衣机器人NA-Y1Z在清洗结束后的脱水环节中采用了底部真空脱水模式。通过搭载高速响应气动泵,在洗涤结束后,从底部的透水孔进行真空气液分离脱水,避免衣物缠在一起。同时,整个洗衣全流程均没有对衣物纤维产生强拉扯。

2222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洗衣护衣之外,松下洗衣机器人NA-Y1Z还内置了银离子Ag+发生器,能够有效杀灭衣物纤维中的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害菌种,清洗婴幼儿小件衣物也不在话下。

  总结

  作为松下推出的全新洗衣新品类,洗衣机器人NA-Y1Z不仅能够干好洗干净衣服这件“基本功”,更是能够在清洗中实现对衣物的洗护,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

20

  不仅如此,其独特的工艺,精致外观以及黑科技的加持,也更是让消费者能够切身感受到科技之于生活的独特魅力所在,实现了用户对于衣物小批量、精细洗的差异化产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