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衣物清洗 远不止洗净那么简单

2021-10-18 14: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不得不说,在我们感叹科技进步的同时,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电产品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中包含的不仅是来自于技术的突破,在针对用户痛点或是使用的细节等多维度都进行了改进,使用体验也有明显提升。

衣物清洗 远不止洗净那么简单(5)(1)114

  而现在,只具有常规清洗衣物功能的洗衣机已吸引不了消费者的目光,于是乎在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各样具有让人眼前一亮功能的洗衣机。

  健康升级 多模式直击除菌需求

  受新冠疫情影响,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也日益提高。因此,带有“杀菌除螨”“自清洁”等功能的洗衣机与干衣机,俨然已经成为了购置家电的标配。通过中国家电网此前发起的相关问卷调查也发现,除菌抑菌、筒内自清洁等功能普遍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与重视。

  传统洗衣机主要是通过旋转和摩擦洗涤衣物,且一般都是冷水洗衣,这对于“狡猾”的细菌完全没有抵抗能力。且老旧洗衣机长时间使用积攒污垢,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如果长时间不清洁的话,这些细菌就会在清洁的过程中回流到衣服上。

衣物清洗 远不止洗净那么简单(5)(1)418

  而如今,健康洗护在许多品牌的产品中都得到了体现。作为以智能技术为健康生活理念触角的惠而浦,其帝王系列产品的智氧洁筒技术集5道清洁程序,通过0℃高温水流高速旋转冲刷内外筒间沉积的污垢,再注入臭氧进行除菌清洁,然后通入120℃强力热风烘干全筒,更有洁筒自动提醒。筒内不再藏污纳垢,长效保持卫生的洗涤环境。

  诸如博世洗干一体机WSD374A10W的双维净洗,可通过强劲喷淋和热风,实现双重的洗净力。不仅实现高效去渍,更可实现深层除菌。

衣物清洗 远不止洗净那么简单(5)(1)635

  在传统观念里,衣服只有晒太阳才能做到杀菌除螨。但其实当太阳光照射到地球上来后,经过太空的散失和大气层的吸收,紫外线已经是非常薄弱,杀菌除螨功能也已经可以忽略不计。

  海尔叠黛和美洗干护理机采用56℃热泵柔烘技术,除菌率>99.99%,除螨率100%。衣物除菌等问题,通过技术革新的加持,为用户构建健康家居生活环境。

  洗护变革 套装护理“花样百出”

  相较于过去的传统衣物,如今的服装不仅在设计上有所创新,面料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比如近年来比较流行的丝绸、皮毛等天然高档面料就以出色的质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但是,这些娇贵的衣物,在护理上着实有着不小的难度。

衣物清洗 远不止洗净那么简单(5)(1)916

  为此,COLMO星图套装直击用户痛点。在产品中引入了"AI 轻干洗 "的黑科技,可以通过ELT 级慧眼识别系统,自动识别衣物面料,根据情况使用大风量高速蒸汽将衣物中的污渍与纤维组织分离。在深层去污的同时,还极大限度保留了衣物面料的韧性、颜色,让衣物清洗后焕然一新。这种人工智能的高端科技与家电的融合,可以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慧体验,从此高端衣物的洗护也可以轻松在家完成,带来便捷高效的品质生活。

  而对于新时代消费者来说,干衣机的不应该只是烘干衣物,还应做到即烘即穿。比如衣物烘干后,不是原本晾干后皱巴巴的状态,也不需要熨烫这一步骤,拿出就能直接穿在身上,让生活也更加高效便捷。

  同样出色还有海信G30热泵洗干套装所提供的离子蒸烫洗技术,以生态级负氧离子技术为衣物进行清新除味,无论是火锅还是烧烤,你尽管吃,完全不用担心身上的异味难以处理。此外烘干功能带来的70度高温蒸汽抚平褶皱,可以使衣物平整焕新。

衣物清洗 远不止洗净那么简单(5)(1)1318

  环境污染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全民问题,如何在生活中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是诸多产品研发的重点。小天鹅本色套装搭载了蓝氧科技,在整个洗护过程中,蓝氧科技无需添加任何化学成分,原料取自于水,通过电解技术原理,使得水中的羟基自由基释放出来,进而达到去特渍还原本色,不串色、不留菌的洗护作用。不仅做到了对衣物的极致呵护,还有效遏制了传统洗护过程中为了彻底除去污渍加大洗衣液导致废水排放化学物质含量超标的事情,在去污的同时对环境保护起到重大作用。

  智慧操作 让生活更具科技感

衣物清洗 远不止洗净那么简单(5)(1)1549

  正值新一轮寒潮降温,许多用户已经开始清洗夏装、同时洗晒秋装了。但秋季的衣物以及配饰材质相对复杂多样,比如毛呢大衣、羊毛衫等都需要匹配更专业的洗涤模式,这就对洗衣机的专业度有了更高要求。

衣物清洗 远不止洗净那么简单(5)(1)1644

  针对这一问题,统帅智慧双子洗衣机进一步升级了智慧的洗护场景。通过拍照识衣,手机上便会立刻显示出这件衣物的面料,同时匹配最适合的洗衣程序,用户再也不需要徒增对着水洗标查询的步骤了。

  归根结底,洗衣机的基础是祛除衣物上的污渍,所以洗净问题其实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点。传统洗衣机模式单一,对于不同衣物仅有几个固定的模式,因此衣物的数量和污渍的顽固程度等多种因素会对洗净效果产生明显影响。

  为此康佳洗衣机融入了更多“高智商”的黑科技,一键智慧洗可通过光感探测技术智能感知洗涤液的污浊度以及泡沫量,同时自动识别水的脏污程度,根据探测结果,一键智能选择最佳的洗涤、漂洗次数,衣净即停,还能做到节水省电。即使是老人,也不用通过繁琐的按钮即可轻松地操作使用。

  节能省时 高效省心好伴侣

  时间成本是很容易被人所忽视的一点,在如今快节奏的社会里,工作和社交占据了人们的大部分时间,所以回到家中处理家务时,高效省时的家电会明显提升幸福感。然而在洗衣机的传统工作原理中,洗涤时间越长则洗净效果越好,与消费者的迫切需求形成了矛盾。

衣物清洗 远不止洗净那么简单(5)(1)2099

  为此,卡萨帝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通过洗烘联动,在下筒洗涤结束前15分钟,上筒主动匹配烘干预热程序,由洗到干最快仅需45分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此外,格兰仕干衣机DH-90S8采用热泵干衣科技,平均温度仅50℃,运行功率仅650W,保证低功率+低温双重柔烘,能极好地保护衣物纤维弹力,做到干衣速度快但不伤衣。烘干的衣物蓬松减皱、柔软舒适。而且,在快烘模式下烘干一次仅需40分钟,效率明显提高。

  伴随着消费趋势多元化的发展,许多品牌如海尔、博世、惠而浦等一线品牌还在不断地革新技术以满足消费者健康、高端、舒适生活的需求。

  那么未来的洗护行业会有哪些技术亮点?行业又将朝着什么方向去变化?10月1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锦衣之上 向阳而新”——2021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上,众多国内外知名家电品牌将齐聚一堂。洗衣机行业代表品牌博世、卡萨帝、科驭、Colmo、格兰仕、海尔、海信、康佳、Leader、小天鹅、西门子、惠而浦与独家渠道合作伙伴京东家电,权威行业数据机构等,会为消费者带来真正质量过硬的优秀产品以及对当今家电产品的趋势讲解,精彩绝对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