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为生活减负 顺造轻量手持吸尘器L1评测

2020-10-22 13:07 来源: 中国家电网  陈冉 

  2020年已经过了3/4,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肆虐,导致全球经济大衰退,家电行业更是经历巨大的滑铁卢。对经济预期的不确定使人们的消费行为谨小慎微,可以说,消费市场的恢复将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

  不同于“一片愁云”的传统大家电市场,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疫情背景下,消费者健康意识明显提升,越来越多人选购健康清洁类产品,吸尘器市场保持着高速发展。

  据近期市场调查发现:轻量化吸尘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企业也在轻量化吸尘器产品上下足了功夫,如戴森、小狗、莱克等等,产品繁多也着实令消费者挑花了眼。之前老罗推荐的顺造吸尘器,近期也推出了一款轻量化吸尘器——顺造轻量手持吸尘器L1,这款吸尘器据说仅有4部手机的重量。是产品宣传夸大,还是真机如此?我们来揭开神秘的面纱,一睹它的真容吧!

1

  打开外包装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虽说是轻量化设计,但是整体配置并没有减配。除了主机外,延长杆、地刷、电动除螨刷等等,配件非常齐全。对于使用过无线吸尘器的朋友,这些看上去都不会陌生。

3

  先看主机的设计,金属灰的机身颜色让我想起了刚出iPhone12手机的石墨灰配色,两者相得益彰,凸显出时尚科技感。除了主机外,延长杆配色也有两种选择:一个是鎏金红,就我们看到这款,还有皓月灰,两种配色款式分别在天猫和京东售卖。单从主机的重量,就足够让你觉得它很轻盈。这么看没感觉?来做个对比!

11

  通过上图称重结果可以看出,顺造L1主机重量为1176g,而戴森v10的重量为1542g,足足减少了366g。虽然数字上看不会觉得差别很大,但是再加上各种配件后,稍有重量的吸尘器在单手操作下,时间一久就会觉得乏累。

12

  再加上地刷配件来看,顺造L1整体设计看上去更加轻盈。对于长时间手持操作,使用不费劲,减少给手臂带来的负担。尤其家里清洁的多为女性、老人,这样最大程度减少了她们的负担。但是问题也来了,减少了主机重量,会不会吸力也随之变小,性能有没有折损呢?

4

  在轻量化设计下,该款产品搭载了Ultra Light3.0高效无刷电机,在小体积下保持更高效率,120000转/分钟,吸入功率达到了105AW。整体效率却能够达到40%,在同等电量消耗下,清洁能力更强。

7

  在轻量化的主机设计下,优化了风道设计,让气流更加通畅。该机还采用5重过滤体系,过滤最小可至0.3微米的微尘,99.5%高效过滤可确保排出的空气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6

  该机搭载了一块6节2500毫安电池,标准档续航时间达到了60分钟,而开启MAX档下续航时间可达10分钟。

8

  增设的锁定按键,解放手指长时间按压操作,人性化设计进一步为清洁工作减少负担。

9

  电量显示操作界面也做了简约设计,3格指示灯能够实时显示电量情况,及时掌握剩余工作时长。

19

  在主机手把下方有个设计也很特别。金属球设计可以将静电导出,之前用过吸尘器的朋友都有感受,灰尘会附着在尘杯内壁上倾倒不出来,这多是因为摩擦产生静电无法释放。这款内部设置了静电导流装置,可以将机身内部的静电释放,减少尘杯因静电而附着大量灰尘。

10

  在看一下配件,日常清洁用到最多的就是电动地刷,主要用于清洁地板、地砖、短毛地毯等,地刷与延长杆连接之间设计灵活,手持下操作更加便捷。

14

  而轻量化的机身设计,对于清洁床面、沙发就显得非常轻松。搭配电动除螨刷,可以高效清洁隐藏在深处的尘螨,尤其宝宝在床上经常玩耍,减少贴身接触导致的皮肤过敏。

13

  还有一点可以着重说下,其它吸尘器配件挂座,不是打在墙体表面就是立在地面上。而这款产品提供两种方式:第一种像其它一样,用膨胀螺丝打入墙体固定;还有一种方式就是磁吸式墙靠,只需要将3M双面胶固定在墙面上,即可将产品整体依靠,无需费力打孔,方便安装。

  实际体验中,磁吸式墙靠需要依托延长杆和地刷作为支撑点,不建议完全悬挂。

2

  通过对比,左边戴森吸尘器可以完全悬空挂在墙体表面,但是需要对墙体打孔,而顺造L1利用磁吸支撑立在墙边,无需打孔,但需要延长杆、地刷作为支撑。

16

  接下来,通过女性用户的实际体验,来感受一下顺造L1轻量手持吸尘器清洁效果如何。

15

  通过随机配置的四种刷头,可以满足家庭各种清洁工作。电动地刷可以清洁地板、地毯等,尤其家里有了宝宝,总是爱在地上爬来爬去,这款刷头使用率最高。其次就是电动除螨刷,床上、沙发、毛绒玩具等,都可以清洁深层的尘螨。还有毛刷吸头可以吸附电脑键盘、桌面、窗帘等灰尘。缝隙刷头可以吸附边边角角,家具之间的缝隙。

MVI_1470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更换配件都很方便。这款L1沿用了Z11 Pro隐藏锁扣设计,相比按键式拆卸更加自如。

17 

 

  接下来,重点还是要测试一下清洁效果。家中常会出现的就是灰尘、毛发、碎渣等,通过两种材质表面:地板、地毯来进行清洁测试。


MVI_1503

  首先,先在地板上进行清洁测试。当开启MAX最大档位时,搭配地刷清洁一扫而过,前面的粉尘、颗粒、毛发等都一扫而过,仔细观察可以看出,木地板缝隙内的粉尘也清理的非常干净。

MVI_1507

  同样的测试,在进门口的地毯上,直接一扫而过,清洁效果显而易见。这得益于该款搭载了250W电机功率,在此情况下可释放出105AW强劲吸力。如此看来,在普通模式60分钟续航、MAX档位10分钟续航,可以考虑80平米以下的居住面积,在充满电情况下可做到整屋清洁。

MVI_1508

  一键即可倾倒尘杯中灰尘,利用静电导流装置,可以看到尘杯中内壁灰尘吸附量减少。

18

  清洁完整个房屋,搭配充电器可对主机进行充电,大约5小时内即可满血复活。

  综合体验来看,顺造轻量化手持吸尘器L1是一款不错的清洁利器。它轻量化的机身设计,减轻了用户长时间手持的劳累负担,搭配高效的电机,提供了较强的清洁吸力。

  家居环境的整洁,不仅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更是享受生活的一种态度。顺造轻量手持吸尘器L1产品标签并不是“极致清洁”的吸尘工具,而是它“更懂女人”如何更好完成清洁工作,为广大女性及家务劳动者,在打扫卫生时提供方便、快捷、高效、轻盈的使用体验,更可以为亿万家庭带来美好、健康的生活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