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中怡康最新数据!洗衣机行业一哥地位,谁能动摇?

2020-06-16 09:35   来源:中怡康   

  在洗衣机行业,大家都说海尔洗衣机是行业一哥,那现在是否有品牌能动摇它的地位呢?看看权威数据中怡康给出的最新答案。

  近日,中怡康发布2020年累计23周洗衣机行业报告,数据显示,海尔市场份额占40.6%,同比上涨4.3%,稳居第一;小天鹅占比17.3%,同比下降0.4%;西门子占比9.5%,同比下降0.1%;松下占比8.1%,同比下降0.1%;美的占比8.1%,同比下降0.8%。

  谁是行业一哥,从年累畅销排行榜中也能得到答案。TOP15中,海尔占12款,小天鹅2款,西门子一款。而具体到功能方面,目前智慧型、健康型洗衣机更受到消费者欢迎。TOP15中,智慧型洗衣机占9席,其中海尔占7席,小天鹅2款;健康型洗衣机占11席,其中海尔占8席,小天鹅占2席,西门子占1席。

  从榜单来看,不少产品已经同时具备智慧和健康功能,以海尔微蒸汽空气洗洗衣机为例,其不仅能通过56-86℃的微蒸汽分子蒸透衣物,杀菌护衣,还能同海尔干衣护理机等产品联动,大大简化了用户的洗护操作。而小天鹅上榜的两款产品,也均是具备智慧功能的洗干一体机,亦能实现对衣物的杀菌消毒。

  业内人士表示,一场突发疫情快速冲击全球家电市场,也冲击着洗衣机行业。不过,从市场数据来看,海尔凭借自己在技术、生态场景等方面的优势,始终稳居“行业一哥”的地位,无人撼动。由此也有理由相信,他会带领洗衣机市场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