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夏季洗衣机发霉了?求真君教您自救妙招

2019-06-27 16: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伟力

  夏至一过,太阳就开启了南归之路。不过就像午后是一天最热的时段一样,虽然太阳离我们越来越远,但高温的余晖还要伴随我们一个多月,在这段时间,不仅人热得难受,我们身边的家电也进入了问题高发期,求真君今天要和大家聊聊洗衣机的问题。

  相信大家都有体会,最近这大热天,打开洗衣机门,往往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霉味。有经验的朋友都知道,这是洗衣机长期使用自身污染的问题,不过如何正确清洗,相信并不是所有人的清楚。

  想要正确清洗,我们首先要清楚洗衣机最脏的地方都在那里。

洗涤剂盒gif

这是抽出洗涤剂盒之后

门圈胶垫

这是门圈胶垫

排污口gif

这是洗衣机排污口

  上面这三个位置,往往就是肉眼可见污染最严重的的地方。除了肉眼可见的地方,在内筒和外桶之间,也是藏污纳垢重点区域,如果拆开洗衣机,往往就是下面这样。

005

洗衣机内筒外侧的污垢

  上面这些污染区,要用不同的方式来清洗,我们从市场上购买的洗衣机槽清洗剂,是不能完全解决的。别急,求真君下面就给您传授经验。

  清洗洗涤剂盒、门圈胶垫

  对于洗涤剂盒内槽、门圈胶垫,求真君建议大家采用高温蒸汽喷枪来反复清洗,高温蒸汽可以软化长期积累的顽固污垢,杀灭细菌、霉菌,再利用喷枪的冲力,可以去掉绝大部分的污垢;像门圈胶垫位置,还可以用软毛牙刷针对性处理,清洗效果更好。

清洗1gif

使用高温蒸汽喷枪清洗洗涤剂盒槽

清洗3gif

用软毛牙刷清理门圈胶垫

  这里还要提醒大家一点,洗衣机门圈胶垫上的污垢,很多是渗透性的,长期不清理就会永久性的渗透橡胶,用高温蒸汽冲压也是清洗不掉的。因此,大家新买的洗衣机,建议经常来清洗,避免长期渗透,如果服役很久的产品,可以考虑焕新升级。

  清理洗衣机排污口

  很多不了解洗衣机的朋友,估计都不知道下面这个小口是做什么的,它的名字叫洗衣机排污口,残留的污水、杂物都会积攒到这里,下面看看求真君从这里找到了什么...

排污口1gif

洗衣机底部排污口

污垢

从排污口取出的发卡、毛发和钱

  就像打开了一个宝藏,生锈的发卡、已经随着时间变黑的五角硬币,都是洗衣服时忘在衣兜里的“遗产”,如果您曾经丢过什么钻戒、纪念币,还真可以到这里来寻觅一番...

  求真君提醒大家,洗衣机排污口建议每月打开清理一次,去除杂物,拿软抹布擦干净即可。

  洗衣机内筒清洁

  可见污染清理完毕,接下来清洗看不见的内筒背面,这时候,就到了“洗衣机槽清洗剂”出场的时刻了。

  按照说明,将清洗剂直接倒入内筒,有筒自洁程序使用该程序,没有的直接使用正常洗涤程序,选择高水位即可。清洗完毕之后,在漂洗一次,将内筒彻底冲干净。

清洗剂gif

洗衣机槽清洗剂倒入内筒

  至此,求真君算是给洗衣机来了一次“大保健”,不仅霉味消失无踪,洗衣机整体洁净度也得到了质的提升。

  本期求真观点:

  夏季来临,洗衣机污染的问题愈发严重,为了健康,建议大家像求真君这样操作,经常清洗洗衣机,避免皮肤类疾病的侵袭。

清洗服务

专业清洗服务物美价廉

  当然,如果您工作忙,没有过多的时间也不要紧,可以去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直接搜索洗衣机清洗,只要100多就能享受专业的清洗了,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