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洗衣健康莫忽视,TCL免污式洗衣机为健康领航

2019-05-17 17: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夏天炎热的天气让我们恨不得一个小时就换一次衣服,虽然有了洗衣机的帮助,但大多数人只知道洗衣机可以用来洗衣服,却很少注意洗衣机也会危害我们的身心健康。

1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经对6个区县128台使用一年以上的家用全自动洗衣机进行随机抽查,发现洗衣机细菌超标率为81.3%,霉菌检出率为60.2%,总大肠菌群检出率高达100%,以上3个指标同时超标的洗衣机占54.7%。

  无独有偶,日本大阪环境研究所的专家也曾对153台家用洗衣机进行专项检测,发现使用1年后的洗衣机注入洗衣桶内30分钟后,每升水中的霉菌最多为4566个。其中全自动洗衣机的霉菌数是双缸洗衣机的2.6倍,滚筒式洗衣机的霉菌数是波轮式洗衣机的2倍。

2

  这些研究结果让人不寒而栗,可见传统的洗衣机并不是我们看见的那样干净。那么传统洗衣机的这些细菌和霉菌到底是从哪来的呢?传统洗衣机内部的污垢主要来自洗衣时衣服上的毛绒、毛发、皮屑、衣物纤维残留及洗涤剂残留。这些细菌藏匿在洗衣机中,而洗衣机的内槽是最容易囤积污垢的地方。洗衣机使用时间越长,内部细菌滋生得越厉害,对下一次要洗的衣物就会污染更厉害。

  使用一年以上的洗衣机,如果不注意清洗就会滋生大量细菌、霉菌。洗衣机槽内的病菌平时可作为条件致病菌与人体长期共存,一旦人体抵抗力下降,或者碰到自身免疫力较差的老人和儿童,就极易引发皮肤感染,如毛囊炎、手足癣、指甲癣、花斑癣等。对女性朋友来说,如果经常用洗衣机清洗内衣内裤的话,会让内衣内裤受到细菌的污染,甚至严重点会引发阴道炎等妇科病。

3

  除了致病菌,洗衣机内潜藏的重金属锈蚀造成的重金属污染更为严重。长期穿着被重金属污染的衣服,会通过皮肤渗透,成为皮下组织病症或皮肤病的隐患,容易引发食欲不振等问题。洗衣机还会造成二次污染,洗衣机内残留污垢滋生病菌,洗涤时洗衣机对衣物会造成二次污染,并且洗涤过程中,同一洗涤空间内衣物与衣物之间,也会相互形成交叉污染。

  既然洗衣机自身污染问题如此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彻底杜绝二次污染呢?

  一般来说,定期清洗洗衣机内筒是非常重要的,但想要彻底解决问题,还需要做到技术创新和洗衣革命,将污垢病菌进行隔离。为了解决消费者痛点,TCL推出“健康节”活动,围绕“净享健康,为爱守护”的主题打造健康产品消费,其中TCL X10洗衣机就是健康至上的好产品。

4

5

  TCL X10洗衣机突破传统洗衣机结构形象,采用了无门封全免污的上下分区的复式结构,是国内第一台没有门封圈的滚筒洗衣机,搭配水封舱结构实现100%全免污,告别一切藏污纳垢,拒绝交叉污染;首创超声波洗涤,突破传统洗衣机的洗涤定义,在清洗衣物的同时可清洗眼镜、珠宝及穿戴设备,让洗涤大小兼容软硬兼施,并且整体设计返璞归真,简约时尚,以科技创新激活用户对生活艺术追求的无限可能。

6

  TCLX10洗衣机以颠覆性的全免污洗护技术创新让洗衣机化身家庭健康洗护中心,在不同衣物材质呵护上,首创冷凝式低温速干技术,40秒即洗速干,并且一顿早餐的时间可以烘干两件衬衣,以50℃的低温柔烘搭配双变频,低温极速不损坏羽绒纤维,实现第一台可以烘干羽绒服的洗衣机,这样我们冬天的衣物也可以不必拿去洗衣店去洗了,在家就可以完成。

7

  不仅如此,作为第一台能够提供私人定制洗护方案的高端洗衣机,TCLX10洗衣机首创AI智能投放系统,搭载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AI 语音、手机APP、屏幕触控三种智慧操控模式,让科技给生活带来健康;联合宝洁倾力打造智能洗涤生态链,能根据不同衣物、不同材质,即时智能感应,智能测算、精准投放洗衣液、消毒液、护理液,实现全套洗护一体化解决方案。

  健康是时代的主题,也是每个家庭最关心的话题,随着洗衣机健康知识的日渐普及,人们对于洗衣机危害人身体健康方面认知也会也来越深入,而TCL洗衣机首创免污式洗衣机,得到了大多数行业和普通消费群众的认可和信赖,不过TCL在洗衣机上的造诣不会只停留在X10上,未来TCL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