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求真实验室:LG双变频热泵干衣机能解决多少用户痛点?

2019-03-16 08: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随着我国中产阶层的发展壮大,家电市场也向着高端化、专业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大踏步迈进,许许多多细分市场应运而生,干衣机便是其中之一。干衣机虽然在国外已经基本普及,但中国家庭的渗透率一直不高。直到近年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干衣机销量才取得了猛增。2014年,国内市场干衣机年销量不足10万台;而2017年的年销量已经接近100万台,随着国家相关标准的出台,未来几年干衣机将在中国家庭中迅速普及。

  我国设计、制造家用干衣机已有20多年历史,但对于大部分中国消费者来说,干衣机仍然是一个新鲜的产品。就像选购洗衣机要关注电机技术、洗涤公斤数等指标,那么普通消费者在选购一台干衣机,应关注那些功能指标呢?现在正值AWE期间,高端家电云集,家电求真实验室将在AWE现场寻找高端干衣机,以它为例,为您答疑解惑。

  干衣机的烘干技术大致可以分为排气式、冷凝式与热泵式三种。

  排气式:

  干衣机最早出现在欧洲,在问世之初,采用的就是排气式设计。排气式干衣机通过加热桶内的潮湿空气,与外面的空气交换,将湿热空气通过机器开口排出。

  排气式干衣机的技术比较简单,但效率较低,排出的湿热空气对室内环境也会造成较大的影响。不过作为低端产品,至今仍然活跃在干衣机市场。

  冷凝式:

  冷凝式干衣机通过加热内筒,冷凝回收桶内的潮湿空气,根据冷凝介质的不同,又可分为水冷凝及空气冷凝两种。冷凝式的烘干温度比排气式低,但水冷凝会有费水的问题。目前冷凝式烘干技术在洗干一体机中应用较多。

  热泵式:

  热泵式干衣机相当于一个制热空调,通过内部的压缩机制热,经由蒸发器加热空气烘干衣物的。热泵式的烘干温度更低,对衣物面料的损伤更小,同时热泵系统可以实现内部热量传递,对外几乎没有热量散失,烘干效率也更高。

  热泵式干衣机效果最好,但价格相对较高,对于追求高端的消费者来说,依然推荐选购热泵式干衣机。和空调一样,热泵式干衣机也分为定频与变频两种,相比之下,变频的效果更好。

  不过,传统热泵式干衣机依然存在方方面面的问题。比如:

  烘干效果不佳,烘干后衣服出现明显褶皱,必须经过熨烫;

  烘干时间过长,虽然干衣机拥有十几分钟速干功能,但实际的烘干时间往往更长,否则就会导致干衣效果不彻底,不便于处理应急情况;

  维护麻烦,不仅滤网需要时时清理,而且需要用户手动清洁冷凝器,否则细小尘毛会积累在 冷凝器上,影响干衣性能;

  摆放不便:干衣机占地面积大,对于房间较小的用户来说,要么对空间动线造成阻碍,要么只能忍痛放弃干衣机产品。

  今天求真君在AWE2019现场找到的这款LG双变频热泵臻韵·干衣机,号称解决了以上的用户痛点,那么它是否真的有这样神奇的效果呢?下面求真君带您详细了解一下。

  顾名思义,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便是搭载了双变频热泵。目前市面上的热泵式干衣机仍然以定频压缩机为主,即使是变频热泵式干衣机,通常配备的也是单转子压缩机。单转子压缩机的烘干时间较长,而LG这款干衣机产品采用的双变频热泵,压缩机双转子可以同步压缩冷媒,能够有效缩短干衣时间,还可以减小运行时的振动与噪音。此外,LG的双变频热泵还提供了省时和节能两种模式,节能模式下,可以大幅减少耗电,节能环保。在空调产品中,双转子压缩机,往往应用在大匹数空调及家用中央空调中,由此可见,LG双变频热泵臻韵·干衣机的干衣效果当然是更出色了。

  除了双变频热泵之外,这款产品还内置了多维强劲自清洁冷凝器。空调的清洁大家都很熟悉了,市面上也出现了许多自清洁空调,但想必没有多少用户知道,和空调原理相同的热泵式干衣机同样需要定期清理,否则不仅会影响烘干效果,还会对健康造成隐患。不过干衣机尺寸和重量巨大,内部结构也比较复杂,普通用户即使了解清理事项,往往也无从下手。而这款干衣机的多维强劲自清洁冷凝器可以通过三注强力水流的喷淋对冷凝器中的微尘进行冲刷,无需用户手动清洁,可以有效延长干衣机正常使用的寿命。

  中国消费者习惯了在阳光下晾晒衣物,有些消费者甚至会觉得干衣机“烘不干净”,认为阳光能杀死衣物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其实,现在的干衣机不仅烘干效率远远胜过晾晒,而且配备了独立除菌模块的干衣机,更可以实现高效除菌。以这款LG双变频热泵臻韵·干衣机为例,它拥有与LG洗衣机产品相同的除菌功能,通过高达200网目的双重过滤网的层层过滤,可以消灭99%的尘螨和各种过敏原,经过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检测,有效除菌率同样可达99%。如果用户同时拥有LG洗衣机和这款干衣机,更可以同时开启除菌除螨防过敏程序,进行双重除菌,更好呵护全家健康 。

  传统洗衣机、干衣机产品的门板都是单向开启,对于用户的居室空间有着很强的要求,尤其是干衣机,对于寸土寸金的小户型用户来说,怎么摆放这个大件家电,确实是一个棘手的问题,甚至由于空间不允许,只能忍痛割爱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LG双变频热泵臻韵·干衣机在外观设计部分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双向可调节门板。门板可以根据居室空间灵活选择方向及位置,支持人性化的双向安装,对于干衣机的摆放位置更加自由。

  目前中国消费者要求产品升级,除了更多的功能,更要智能化的产品。这款LG双变频热泵臻韵·干衣机也加入了家居互联功能,内置SmartThinQ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可通过Wi-Fi进行远程操控、查看运行状态甚至进行故障诊断维护。用户也可以通过手机App下载干衣机的16项附加程序包括健身衣物、毛毯的翻新、内衣烘干和除皱等。

  在现场我们也亲眼见证了LG双变频热泵臻韵·干衣机的烘干效果。相比于传统干衣机产品和自然晾晒产品,LG双变频热泵臻韵·干衣机烘干的衣物更加蓬松,手感也更为柔软,真正实现了无须二次熨烫、即洗即干即穿。

  干衣机作为一个新兴品类,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一款综合实力更强的干衣机产品,可以获得更加出色的使用体验。而LG双变频热泵臻韵·干衣机确实解决了现阶段消费者对于热泵干衣机的很多痛点和槽点,外观设计精巧,烘干效果出色、功能完善,有效提升了用户体验,是一款十分优秀的高端干衣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