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爱生活爱健康 TCL洗衣机2019践行新使命

2019-03-01 09: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洗衣机零售市场销量为3686万台,零售额为745亿元,分别同比下降0.1%和同比增长3.7%,市场表现不愠不火,行业面临新的变革需求。其中,一直以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新方向的TCL洗衣机却实现了逆势增长,给了行业以信心,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

爱生活爱健康 TCL洗衣机2019践行新使命

  爱生活——造福家庭20年

  当下,几乎每个家庭中,洗衣机是最基本的标配,因此洗衣机品牌也成为家电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从1998年开始,TCL便创立了洗衣机部门,已经在这个领域中耕耘了整整20个年头,造福千家万户。

  2018年是TCL洗衣机的"弱冠之年",2019年将是TCL洗衣机开启新篇章的重要节点。当下,我国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也就成了各行各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一直以来,TCL冰洗践行大国品牌担当,力求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产品体验与服务,成为用户知心的生活助手和健康管家,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

  在过去的2018年,TCL洗衣机成为少数逆势增长的家电企业,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8年TCL洗衣机同比增长24.6%,远超行业平均增长数据。而这背后真是用户对于TCL洗衣机产品品质的认可,也是TCL洗衣机成为行业巨头的铁证。

  不仅如此,为国人生活带来便捷的TCL洗衣机的"野心"远不能满足,加速国际化则是其当下的主要任务。步入2019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 2019吸引了来自世界的目光,也为2019年的消费电子市场打开了"方向灯"。据了解,今年CES上TCL洗衣机第一次参展,首次出征TCL免污式洗衣机变成为了全场焦点。

  TCL白家电事业部总经理王显举表示,"依托国家伟大战略,借助TCL集团平台优势,积极推动TCL冰箱洗衣机全球化布局,为世界各个国家的用户带去优质的产品服务是TCL冰箱洗衣机新时代的新使命。"

  可以这样说,过去20年,TCL洗衣机一直千万家庭的幸福所在,而未来20年,TCL洗衣机将是全球用户的不二选择。

  爱健康——告别各种污染

  当健康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健康问题也成为洗衣机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而一直以来,TCL洗衣机专注用户健康,以用户需求为原点,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打造从产品、销售和售后为一体的全流程服务体系。

  众所周知,冬季衣物厚重清洁频次减少,细菌滋生繁殖加速。再加上使用多年的普通洗衣机内外筒壁之间残留的大量的污垢和细菌会对衣物产生二次污染,这些都会成为潜伏在妻子身边的"隐形杀手"。研究表明,洗衣机内筒的细菌含量要比马桶细菌含量还要多,长时间不清洗洗衣机内筒的情况下洗衣服,可能会导致各种健康问题。

  而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洗衣健康的消费痛点,TCL洗衣机提出将深耕"免污+"战略,于2016年推出免污式波轮洗衣机和免污式滚筒洗衣机。采用创新全封桶结构、可清洗全钢波轮设计和一体式全钢桶底,可解决波轮洗衣机对衣物的二次污染。滚筒洗衣机采用水封舱免污结构、平底免污洗内筒底和平底免污洗外桶底的设计,也可杜绝滚筒洗衣机对衣物的二次污染。让用户彻底摆脱固定污染物(线屑、毛发、金属、氧化物等)与病菌(细菌微生物),实现全方位免污的100%健康关爱。

  不仅如此,源于俄罗斯套娃的灵感,2017年TCL洗衣机发布桶中桶洗衣机,采用了1+N的方案,即一台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即外部大桶)+N个专属分类洗涤桶(即内部小桶),小桶用来洗涤内衣,方便安装。大桶依旧是用全封闭结构,与外筒隔离。免污桶由六个部件组成:洗涤桶、挡水环、装饰圈、把手、传动套和减震垫。洗衣时,将专属桶放入免污式洗衣机大桶内,专属桶底部中心与免污式洗衣机波轮中心对插在一起。洗衣时,大桶和专属桶的洗涤程序分区操作,互不干扰,避免交叉污染。

  到了2018年,TCL免污式洗衣机持续创新,采用首创低温速干冷凝式洗烘一体机,双层高效金属冷凝器,实现40分钟极速洗烘一体,同时将烘干温度实现50度低温烘干呵护,即使羊毛、羽绒、丝绸等材质也能实现精致烘干呵护。从此让妻子免于冬季衣物清洗护理的尴尬,随时保持端庄美丽。

  王显举总经理表示,以"为健康生活而创新"为品牌核心诉求的TCL洗衣机,专注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需求,秉承务实创新的品牌理念,围绕健康生活在产品与技术上持续创新,服务于用户健康生活,让健康将成为了TCL洗衣机的产品标签。

  此外,截止目前,在全球范围内,TCL拥有28个研发机构,10余家联合实验室。在人工智能领域,2018年9月,TCL在波兰设立欧洲研发中心,与武汉、香港、美国等研发中心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全面应用,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那么即将于3月中旬召开的AWE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会中,TCL洗衣机会不会带来惊喜呢?洗衣机行业又将有什么样的突破,非常值得大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