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从IFA产品看消费趋势 滚筒洗衣机独占C位?

2018-08-31 10: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一年一度的IFA展会至此拉开帷幕,作为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消费电子及家电博览会,展出的科技产品总能引领行业前瞻。而本次展会上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家居、移动互联、智能硬件等方方面面。而对于大家来说,总有一点是你所关注的!

IMG_4156

  在逛IFA展会时,小编发现很多品牌企业都推出了滚筒洗衣机,无论是从外观还是产品功能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难道洗衣机行业要变天?成为了滚筒洗衣机唱主角了吗?不过也难怪,在欧洲市场滚筒洗衣机更受普及。但是纵观国内市场,滚筒洗衣机销量突飞猛涨,波轮洗衣机节节败退,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IMG_4202

  为何大家如此看重滚筒洗衣机?其一,从产品特点来看,滚筒洗衣机能够与家居融为一体,嵌入厨房更是整齐划一。而目前高端滚筒洗衣机价格高达上万元,而高端波轮洗衣机却寥寥无几。

IMG_4215

  而国民受到西方的影响,大家似乎对滚筒洗衣机更加青睐。在消费升级的趋势影响下,用户跟新换代的需求显著,大容量、智能、健康成为行业的发展大势,尤其是中高端转型更加明显。

IMG_4301

IMG_4240

  然而滚筒洗衣机的C位并不是很稳,2018年洗衣机整体疲软,增速有所放缓。而高端、大容量、智能、健康、特色洗等已成为消费者选购的重点考虑因素。

IMG_4234

  那么未来的洗衣机会如何发展呢?小编认为,随着用户对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洗衣机的定位也更加精细化,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以及衣物材质的准确化分类,科技含量高的洗衣机产品更受到消费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