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消费升级穿衣有品,衣物洗护也要够档次

2017-11-20 09: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迎来了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广大消费者的购物理念从“应付”生活转变为“经营生活、享受生活”,显得更加理性。衣、食、住、行各个层面的改变无一不体现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QQ截图20171117144600

  就拿穿衣着装来说,以前我们只要穿得干净整齐有的替换就很满足了,现在买衣服外套都要毛呢的,裙子选择丝绸的,内衣得是纯棉的,从里到外,从上到下,无不要求精致有格调。

  衣物材质的不同,洗护的方式也就不同,为了让花大价钱买的衣服保持长久的时尚有型、色彩亮丽,不得不弃用家中的老式洗衣机,频繁往返于干洗店,很是费事费力,故拥有一台能够洗护各类衣物的洗衣机成为了很多人的愿望。

  面对消费者不仅关注“洗涤”同时更关注“护理”的需求,各大洗衣机企业纷纷开展科技研发工作,尤其是加强智能化探索,为用户打造更加健康、智慧的生态洗护方案。

  卡萨帝推出的纤见洗衣机,作为全球首台“读懂”衣物的物联网洗衣机,搭载RFID衣物识别技术,能够自动扫描衣物自带身份标签,快速识别材质、颜色、款式等信息,配合洗护柔科技定制专属纤维级洗护方案,无论是“剥了外壳的鸡蛋”还是“娇嫩脆弱的苏绣”都能洗。

QQ截图20171116133806

  比佛利旗下的“大器”复式滚筒洗衣机,能够智能识别衣物材质、重量,自动计算合理用水量、用电量,一键开启智能洗护。特有的智能感知洗涤环境,可以根据衣物的材质制定出适合的洗涤方式、水流节拍、洗涤力度,防止缠绕,带给用户智能化洗衣体验。

QQ截图20171116133958

  惠而浦光芒touch洗衣机也是这样一款机型。在北京工作的白领陈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家里有了惠而浦光芒touch洗衣机,丝绸旗袍、毛绒马甲、莫代尔内搭等统统放进洗衣机,一键启动后就不用管了,完全不用担心衣服会破损和出现褶皱。

  “我感觉轻松了好多,以前老往洗衣店跑的真的太麻烦了。”陈女士认为,花上万八千块买台高端洗护洗衣机,还是很值得的,省心又省力。

QQ截图20171116134233

  与徐女士一样,越来越多的国人,尤其是80、90的年轻一代开始与高端洗护洗衣机亲密接触。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洗衣机行业总产量2985.3万台,同比增长9.9%;总销量3002.1万台,同比增长9.2%。就此次双11而言,首次参战的卡萨帝高端洗衣机就创下了单型号万元洗衣机一小时内销量破百万的纪录,成为今年双11高端洗衣机市场的最大赢家。

  卡萨帝高端洗护洗衣机这么霸气,它的母公司海尔集团功不可没。10月26日,由海尔洗衣机主导的横跨多个行业的衣联生态联盟成立,这种专门服务于衣服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生态联盟是全球首创,真正的实现了用户衣物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让看似遥远、智能的衣物全流程体验,变的触手可及。

  虽说洗衣机一直是每个家庭必备的大物件,但随着消费升级和中产阶级的崛起,“懒人”经济盛行,高端洗护洗衣机将是未来高品质生活的标配,洗衣完全不用手,帮你“懒”到骨子里。(王亚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