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洗衣机变频、定频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

2017-06-22 07: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应用变频技术的家电在生活中非常普遍,像变频空调在节能方面有巨大优势,变频冰箱温度波动很小。那么,洗衣机产品的变频和定频有什么区别呢?他们的优缺点又有哪些呢?

001

  洗衣机內桶是由电动机带动的,而采用定频电机的是定频洗衣机,采用变频电机的就是变频洗衣机了。

  定频洗衣机原理:定频洗衣机一旦开始工作,电机的速度就会保持不变,一直转下去,直到洗涤完毕为止。

  定频洗衣机优缺点:由于程序设定简单,所以洗涤过程也不复杂,价格较低。缺点是持续高速运转不但费电,而且对衣物的损害很大,经常会出现衣服打结的现象。

  变频洗衣机原理:变频洗衣机按下开关,电机先低速启动,把衣服拧劲的地方打散开,之后注水,电机加速,把衣物在水中摇匀,进一步加速和变向,清洗衣物,之后减速摇匀,之后放水漂洗,接着慢速清洗,高速甩干。

  变频洗衣机优缺点:由于变频技术可对电机速度有所控制,不但能够节能省电,而且对衣服损伤少,减少了衣物的缠绕和磨损。由于转速可以随衣物重量得到适当调整,从而有效减缓响声和震动。但与普通定频洗衣机相比,变频洗衣机价格会高出很多。

  我们了解了定频和变频洗衣机的原理和特点,那么什么叫直驱电机洗衣机呢?

002

传统皮带驱动洗衣机

  直驱电机洗衣机是指洗衣机滚筒与驱动电机之间直接连接,省去了传统的轮盘、皮带、离合器等中间环节。

003

直驱电机洗衣机

  直驱电机洗衣机使电机与内筒旋转中心一致,保证了内筒的偏移很小,减少了设备故障率和皮带传动的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