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灵感来自俄罗斯套娃? 看TCL免污洗再升级

2017-03-07 23: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牛春成

  距TCL推出首创的全封桶免污波轮洗衣机仅仅过去一年时间,免污式洗衣机再次升级。3月7日,在上海1933老场坊举办的“真·好”2017 TCL冰箱洗衣机新品全球上市发布会上,全新的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让到会的行业领导和媒体赞不绝口。在惊叹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设计精妙的同时,它究竟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IMG_0050

“真·好”2017 TCL冰箱洗衣机新品全球上市发布会

  洗护品质越来越高 产品如何变革?

  每一个家庭都离不开洗衣机,在10年时间里,人们对洗衣机的需求从追求外观时尚和功能丰富到智能化,再到如今的健康洗护理念,需求升级不断推进着洗衣机行业的发展。近两年,洗衣机内外桶壁间藏污纳垢的问题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残余污渍长年残留在桶壁之间,极易滋生细菌、水垢和锈迹,每次洗衣都会造成二次污染。TCL免污式洗衣机自上市以来,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其特殊的三重水封技术、平底免清洁内桶底和平底免清洁外桶设计,搭配95℃纯物理高温除菌,让污渍彻底无处藏身,从根本上解决了洗衣机二次污染的问题。

IMG_0081

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

  然而,人们对健康洗护生活的追求还远不止于此。健康的洗衣方式需要分类洗涤,大人和小孩的衣物要分开洗涤,内衣外衣也要分开洗涤,一台洗衣机已经远满足不了普通家庭的使用需求,每多购买一台洗衣机,增加的不仅仅是购机成本,洗衣机多了往哪放?看看一线城市的房价,每多摆放一台洗衣机,同时就要额外为一平米的房价买单。意识到这一问题的洗衣机品牌不仅是TCL一家,很多主流洗衣机品牌都推出了上下堆叠结构的波轮滚筒一体机,然而产品本身高昂的价格门槛导致此类产品毕竟还是小众。

  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俄罗斯套娃

  此次TCL推出的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在免污洗的基础上,创新采用了桶中桶设计,“大桶免污+小桶免污专属”的解决方案,即在洗衣机的大桶内设计独立的专属小桶,洗衣时,大桶、专属桶的洗涤程序分区操作,互不干扰,专属桶采用流量计进水阀,精确计算,水位自动控制,不用多操心。值得一提的是,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在初次购买时便配备一个“小桶”,如有额外需求,还可单独购买数个“小桶”,只要条件允许,一台洗衣机可以做到每一位家庭成员的衣物分类洗涤,既节约成本,又节省空间。

IMG_9970

桶中桶设计灵感来源于俄罗斯套娃

IMG_0064

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的“小桶”

  就像俄罗斯套娃一样,每一层套娃既可以组合到一起,同时也可独立存在,这就是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的设计理念。看似简单的设计里,其实还有很多的内在的玄机。

  桶中桶的内在“玄机”

  为了坚固用户取放的便利和小桶在脱水过程中的稳定性,小桶底部中心与洗衣机波轮中心连接采用古代传统家具的榫卯结构对插在一起,既便捷又可靠,同时用DD电机作为平稳的动力系统;由于大桶和小桶采用同一套进排水系统,TCL采用了带高精度流量计的进水阀,精准控制小桶内的进水量;为了保障脱水时小桶内衣物不被离心力甩出桶外,小桶外沿增设了挡水环;大小桶在同一个轴心上,脱水时如果同时转动可能会因为共振而增加震动噪音,免污洗桶中桶洗衣机又设计在小桶高速脱水同时锁住大洗涤桶,全新离合方式避免整机系统产生震动,此外,特殊设计的轴承承载力更大,完美解决了桶中桶相当于普通机型3倍的轴向力和13倍多的径向力问题。

IMG_0066

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

  基于以上多方面问题的考量和反复试验,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在3月7日终于呈现在了大众眼前,从解决洗衣机本身的洗衣二次污染到解决衣物洗涤之间的交叉污染,成为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的创立者,推动行业发展迈向健康洗衣新时代。

  AWE2017开幕在即,相信届时各大品牌展示的洗衣机产品必然会主打提升洗护品质,我们期待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与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洗衣机新品同台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