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头发越来越少怎么办? 找清原因不再掉发

2017-01-05 11: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许多妹子年纪轻轻就开始有掉头发的问题,每次洗头发、吹头发都有大把的头发掉落,简直是噩梦,弄的不敢梳头发,可女人都爱美,不梳也不行啊,很久不梳再梳会掉的更多。真担心哪天就变成了秃头。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我们掉发呢?我们又应该如何预防呢?

e3899074c4f8777632ce989d23f404e4

  首先,我们要明白掉头发厉害并不意味着脱发。医学上普遍认为,当人体每天掉头发的次数在100根以上时,才可能造成脱发的症状。因此,有些人天生发质较差,头发掉的厉害也是正常的,只要不超过100根,都不用过于担心。

  其次,掉头发厉害有很多原因。如果只是暂时性的突然掉发严重,那么可能是在饮食、睡眠或者心理上出现了问题,比如陷入极度焦虑的人可能在短时间内头发掉的非常厉害,这些情况只要能即时调理,一般都会恢复正常;此外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你的头发经常性掉的厉害,甚至一直都是掉的那么厉害,整个头发也感觉越来越少,那几乎可以肯定就是脱发了。造成脱发的原因多种多样,可以是遗传也可以是生活习惯或者自身原因,这个时候就需要自己去医院查明原因,及早治疗。

  最后,掉头发厉害也要看怎么掉。如果掉的比较均匀,那多半和精神压力和疾病有关,不是传统的脱发;如果只掉前额和头顶,那很可能是典型的脂溢性脱发;如果是一块头发的头发大量掉落,那就是医学上所说的“斑秃”,这种脱发及时治疗都可以痊愈。

  一般来说,女性脱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产后: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2.高烧:高烧也会损坏发根组织,使头发大量脱落,特别是持续高烧对发根的损坏尤为厉害,不过,这也能在6个月左右后正常如昔。

  3.压力: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激烈易使人背负日益沉重的压力。据研究,压力不仅与脱发有密切关系,还会加速人的衰老和皱纹增生。对此,唯一的对策便是及时卸下重负,让自己彻底放松起来。

  4.节食:节食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因此要均衡饮食结构,不要盲目节食减肥。

  5.避孕丸:长期服用避孕丸的女性也会出现脱发现象,一旦停服,脱发症状可消失。

  6.烫、染过频:频繁地烫发和漂染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以至脱发。因此不可烫发过频或滥用多种染发剂。

  7.发型影响:扎得过紧的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长久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8.疾病影响:某些疾病或先天性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泌性质改变,都可引起脱发。

  此外,针对女性脱发部位大多集中在前额及两侧,发型师建议在梳头时不要用力将梳子向后方拉扯,吹风时间不要过长,否则极易破坏头发的自然保护层,使头发干枯易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