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都说高温洗涤好 可耗电问题你考虑过吗?

2016-12-14 06: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给洗衣机增添“高温洗涤”功能在现如今可以说并不鲜见,很多生产厂商都将此做为新品研发重点,强调“高温洗涤”功能不仅可以强化洗涤效果,而且还可以对衣物进行高温杀菌消毒等,一举多得。而对于消费者这边来说,也都普遍认为带有“高温洗涤”功能的洗衣机非常实用,因此对这类产品往往青睐有加。

1-2

  确实,高温煮洗衣物的确是好处多多。首先从健康角度来说,诸如婴幼儿衣物(婴幼儿皮肤尚未发育完善,娇嫩的肌肤抵抗力差、较为敏感)、贴身内衣(每天接触人体私密部位)、病人衣物(内含有多种细菌及病原体)这三类,日常洗衣时都应该格外注意加热洗。

  此外,从清洁角度来讲,我们常用的洗衣粉实际上是通过活性酶来洗涤污垢的,与冷水洗涤相比,热水其实更能激发酶的活性(40℃上下最佳),这样洗衣可以有效清除衣服上的污渍,不伤衣物,同时洗涤后的衣物还能更加柔软、蓬松、鲜艳,穿着也更舒适。

1-1

  当然了,就在我们尽情享受洗衣机“高温洗涤”便捷功能的同时,不知道您有没有考虑过它的能耗问题?说白了就是加热洗时电表“走字儿”多不多、费不费电。如果没想过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内容您可一定不要错过,小编将用实际测试及数据来帮您答疑解惑。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