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几种简单实用的家用洗衣机除菌清洗方法

2016-12-13 16: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洗衣机虽然是清洗衣物的,但用的时间久了,本身也会成为藏污纳垢的地方。污垢主要藏在洗衣机的内桶和外桶之间,如果不及时清除掉,就会在洗衣服的过程中再次污染衣物。 我们知道,洗衣机的内桶和外桶都不容易拆掉,那么这种情况下应该怎样清洗洗衣机呢?小编下面教你几个简单的方法。

612f9838ab25ae4e8b3218eb51b9b9f2

  妙招一:使用专用清洗剂

  倒入清洗剂后,先讲清水加至高水位,机器运转5分钟使清洗剂充分溶解,能加温的洗衣机可加热到40℃,关闭洗衣机电源至少浸泡1小时,再按日常洗涤模式清洗机体,停止后会看见大量的污垢碎片漂浮水面上。

  妙招二:小苏打+米醋

  将100克小苏打溶解于水,然后倒入注满水的洗衣机内,让其运转滚动5分钟,静置两小时后洗衣机底部便会排除一些污物。再用米醋将毛巾浸泡湿透,然后放入洗衣机内让其适当空转一会儿。这是因为小苏打的成分为碳酸氢钠,溶于水后含有弱碱性,从而具有一定的保洁、除臭效果,并且还能软化水质,防止水中的钙、镁离子形成不溶于水的皂垢,并分解已形成的水垢和污垢。而米醋同样具有软化水垢和污渍的作用,只要“双管齐下”便能达到应有的除菌去污效果。

  妙招三:使用漂白剂

  加入适量漂白剂,一定要选用含氯的漂白剂。在40升水中,加入300毫升漂白剂。 调节到高水位,等水加满后加入漂白剂搅拌均匀。 慢慢发起的泡沫,是内桶里残留的洗涤剂溶解所致。 大约二十分钟后,漂白剂会让内桶背面的污垢彻底清洗下来了。搅拌完脱水时,洗衣机的内桶的底部,会残存污垢,还要再放一次水,以便把污垢彻底排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