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拒绝邋遢! 衣服起球处理及预防办法

2016-11-14 09: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冬天到了换季的时候,我们又开始把毛衣、外套等厚衣物拿出来了,可是发现有的衣服起了毛球,既影响美观又影响舒适度,有没有办法去除和预防这种情况呢?今天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去除衣服起球和预防的方法吧。

11111111488bd04823f82b2a236d705af0581f9

  去除方法:

  1、滚筒粘毛器

  一般超市都可以买到。把滚筒上的外包装撕了,直接贴衣服上,上下来回滚动就是了。过不了多久你可能会发现滚筒的粘性不是很强了,这时就可以把最外面的那一层撕掉,下面就是新的一面了。最后只要一直重复,粘到清理干净就好了。

3af4efbc72a28f3a7e3e0c3474e47dc4

  2、自制粘毛器

  剪下一段胶带,比手掌的两倍宽度略长。然后手指并拢,还是有粘性的一面在外,将胶带缠在手指的位置。将胶带的末端相互粘在一起固定好。然后用缠了胶带的手直接拍打需要清理的位置。如果发现胶带粘性不强了,将胶带转一转,将手背那面未使用的胶带转到手心那一面去,再继续使用。

7df98480fa1044e734425d3be25517c5

  3、买一个电动毛球修剪器

  这种有充电的也有装电池的。打开开关后,将修剪器的修剪口贴紧衣服,小心地沿着衣服滑动。修剪完了以后,打开修剪器装废物的槽,把剪下了的毛球倒进垃圾堆里。

415b7ff48f94102ef788f4980ffc95b0

  4、刮胡刀

  找一块干净的刮胡刀,从领口的部位开始,贴近衣面,小心地向下拉好几厘米,然后将刀片抬起来,拍掉刮下来的碎屑,再接着往下刮。注意每隔一段距离停下了,清除一下毛球,再接着刮。这种方法要掌握好角度,小心地把杂毛或者毛球之类的东西刮下来,还要小心刮坏衣服,不要把刀片插进衣服里去了。

5e95f033fb06f08c0cdbcfb15e63b3f5

  预防方法:

  1、穿着时毛衣内外服装宜光滑

  2、勤拆洗,一般2-3年重新编结一次,洗涤时用中性洗涤剂或皂粉,水温50℃以下,不要搓拧,平摊晾干。

  3、有特殊抗起球需求,则建议购买混纺和粗长羊毛纺制的纯毛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