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隔离才是真干净 TCL免污洗衣机为健康护航

2016-11-07 07: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洗衣机的出现让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时代与科技的飞速发展,洗衣机已经呈现出高度自动化、节能化、大容量的趋势,全自动洗衣机成为不可撼动的主流产品。然而,由于内外桶结构的设计,导致无论是滚筒还是波轮洗衣机,都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污水洗衣"的问题。

3123

  隐形杀手在身边

  传统洗衣机内外桶联通,内部藏污纳垢,滋生大量病菌,时刻危害家人健康,这也是行业和消费者的痛点。这些细菌及污垢被带入洗涤水中,对衣物形成二次污染。以日常家用洗衣机为例,通过实验及拆解,现代洗衣机中,40%污垢、病菌来自内外桶夹层,30%污垢、病菌来自波轮底部,30%污垢、病菌来自桶底部。

普通洗衣机在使用后留存大量污垢及细菌
普通洗衣机内部存留大量污垢及细菌

  目前市场上的去除洗衣机内部污垢的方法均不彻底,属于“治标不治本”。无论是辅助功能(筒自洁+桶风干)清洁方法,化学剂(清洁剂、消毒液)清洗方法,还是增加“清洁球”摩擦清洗方法,尽管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随着洗衣机的使用时间的增加,污垢如同野草一般,“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004
长期使用严重危害健康

  洗衣机能做到真正免污吗?专家认为,要做到免污,仅仅是传统方法上的清洗洗衣机是万万不够的,无论用什么清洁产品,都不能最大程度地杜绝细菌的残留,只有彻底颠覆洗衣机结构,才能对污垢藏身地进行“各个击破”。那么有没有一款真正做到免污洗的洗衣机呢?

  因为隔离,所以免污

  TCL免污式波轮洗衣机利用全封桶结构和单向水封技术,在衣物洗涤时使得内外桶之间处于完全隔离的状态,水流永不交互,隔离污垢和病菌,独创的单向水封技术,打造了一条内桶独立的排水通道,排水时污水由内桶单向水阀直接排出,确保排出的污水不回流,解决了洗衣中内外桶之间的“二次污染”的问题。

2222222222

TCL免污波轮洗衣机

  针对最易被忽视的波轮底部,TCL独创了可清洗分体式全钢波轮,洗过衣服后,只需用手轻松打开锁扣便可将波轮取下,由于采用了疏水性极好的全钢材质,即使有污垢,也可以一冲即净。创新的一体式全钢桶底采用了全不锈钢材质,表面光洁易清洗,波轮取下时,顺便可将桶底擦洗干净。此外,TCL免污式洗衣机还特别配备了蓝光除菌技术,这种新型的纯物理除菌方式有效更健康,可有效去除99%的有害细菌。

  值得一提的是, TCL还有免污式滚筒洗衣机。其采用创新水封舱免污结构和平底免污洗内外桶底设计,彻底将内筒底三脚架密封,三重水封设计内筒底始终光滑,防止腐蚀,完全隔离污染物;内外桶底平整光滑圆润,水流轻轻一冲,即刻洁净如新,防止藏污,切实解决了滚筒洗衣机污水洗衣难题。

111111

TCL免污滚筒洗衣机

  TCL免污式洗衣机特制的全封桶结构,避免水流经外桶的程序,实现了单次洗涤省水达36L,省水30%以上,全封内桶的设计还能降低衣物磨损,更好的呵护衣物;此外,TCL内筒内还专设了出水槽排水系统,60°的脱水通道,确保洗衣机在800转的高速旋转下,完成真正的高效脱水。

  二十年的执着,三年的钻研,几千万的研发投入,无数次失败的研发方案,数不清的研发人员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经历了不平凡诞生历程的TCL免污式洗衣机,一经推出便在市场上获得了广泛赞誉。总体来看,TCL免污式洗衣机的结构设计关键在于一个“免”字。凭借独创全封桶单向水封专利技术、可清洗分体式全钢波轮、一体式全钢筒底三个技术,从被动“清理”到主动“免污”。

eab1e7bc42de62b0444c8ed8deedd60d

TCL免污式洗衣机内部结构

  业界评论认为,TCL免污式洗衣机从技术创新的角度解决洗衣机二次污染难题,完美诠释新时代下“执着、专注、创新、精细”的工匠精神内涵,用技术创新将产品的“有形革命”化为消费者的“无形体验”,在竞争激烈的白家电行业,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类,为消费者提供了健康新选择,引领行业从此进入全免污时代,未来的竞争中将展现更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