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羊毛衫缩水成儿童衫 教你正确洗毛衣

2016-11-04 16: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入冬以来,天气逐渐变冷,很多人穿上了暖和的羊毛衫。在家居生活中,很多朋友都会碰到羊毛衫洗了后会缩水的情况。通常情况下,羊毛衫缩水是因为清洗时的疏忽造成的。那么有什么方法能让它恢复到原来的尺寸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集中方法。

 

  1、蒸汽熨烫

  缩水羊毛衫可以用蒸汽熨斗加热,然后趁热用两手拉长。通常情况下,由于蒸汽熨斗加热有限,为了保证羊毛衫不变形,要对羊毛衫采用局部、分段、分部分、加热拉伸的方法。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复多次加热拉伸。拉伸前应对拉伸的总长度心中有数,从而做到对各段的拉伸长度也有数,全部拉完后应用尺量一下总长度,如长度不够可再重复进行。特别注意尺寸不要拉过头,并最后进行适当调整。

  2、厚纸板法

  处理羊毛衫洗后缩水还有一种简单的办法,就是用厚纸板(家电包装箱的纸板)裁剪成原来毛衣的尺寸和形状,剪口最好用砂纸磨光,以免钩坏毛衣。将毛衣套在纸板上,下脚处多用几个晾衣夹固定,然后用电熨斗在毛衣各个部位反复蒸气熨烫,待完全冷却后取下即可。

  3、送干洗店处理

  这个方法很简单,把羊毛衫拿到干洗店里,先干洗,接着找到与衣服同型号的特制架子,将毛衣挂上,高温蒸汽处理后,衣服就可以恢复原貌了,价格与干洗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