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深挖消费痛点 创新引领前行

2016-09-30 06: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9月28日,TCL·“XESS创逸”秋季新品发布会如约而至,不但展示了众多极具创意性设计的新品家电,还将冰洗产品与健康生活推到了焦点话题之列。作为本次发布会重点展示的TCL免污式洗衣机和新国标风冷双变频冰箱,更是成为了健康冰洗产品的标杆之作。

003

TCL·“XESS创逸”秋季新品发布会现场盛况

  深挖消费痛点 让产品回归健康本源

  和电视等偏娱乐性家电不同,冰箱和洗衣机的问世,旨在解决人们生活中的刚需和解放人们的双手,这样的产品属性和定位,让冰洗产品设计和创新性受到了一定的局限。而在“互联网+”大潮之下,冰洗产品也被赋予了更多的互联网属性,但这些附加的属性,并没有彻底解决消费者使用冰箱、洗衣机时所产生的痛点,比如冰箱的能耗、抑菌保鲜,洗衣机污水洗涤等问题。

  对此,TCL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李书彬先生表示:“我们最近推出的冰箱和洗衣机产品,主打的是节能环保、健康时尚和智能互联概念。TCL在白电领域,首先坚持产品的驱动,其次是效率的驱动,第三是用户需求导向的驱动,而最关键的是创新的驱动。TCL要踏踏实实练好内功,专注于产品和智能以及用户的需求,像我们最新发布的产品一样,精雕细琢,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健康舒适、智能的家电产品。”

  终结污水洗涤 开创免污时代

  也正如李书彬先生说的一样,TCL勤练内功,以消费需求来创新。TCL今年发布的全球首款免污式波轮和免污式滚筒洗衣机,让用户真正告别污水洗衣,引领行业进入全免污新时代。

  传统的波轮洗衣机,其内部分为内筒和外桶,两桶相互之间有空隙相连,由于内筒与外桶之间处于封闭状态,长期使用后,内桶外壁上会积存很多污垢,波轮洗衣机的外桶内壁、内筒外壁、波轮底部成为“重灾区”。传统滚筒洗衣机与此不同,其内筒底部铝制支撑三角架长期置于内外桶洗涤水流之中,自身氧化、沟壑和缝隙藏污纳垢,滋生大量有害病菌,在衣物洗涤时,水流交互冲刷在内外桶之间,污垢残留随着水流冲刷再次进入内筒中,污染洗涤水流,造成二次污染,“污水洗衣”越洗越脏,时刻危害用户家人健康。

 

  TCL免污式波轮洗衣机中,创新全封桶结构,内筒与外桶彻底隔离,洗涤水只在内筒中循环,洗涤衣物,杜绝内外桶之间的污垢病菌。可清洗全钢波轮,不用借助工具就可以拆下来清洗,同时采用全不锈钢的材质,疏水性更好,单层结构,没有夹层,特别容易清理。此外,全钢的桶底,表面光滑,不容易藏污纳垢。

004

现场展示的TCL免污式波轮洗衣机

  而TCL水封舱免污滚筒洗衣机中,创新水封舱免污结构,通过三重水封技术将内筒底铝制支撑三角架进行密封,免除三脚架本身沟槽及其与内底之间缝隙污垢细菌的滋生,同时杜绝铝制支撑三角架的电化学反应,避免重金属二次污染衣物。此外,内筒底和外桶底都采用平底设计,光滑圆润、不留死角,让洗涤过程中的残留物和污垢无处可藏,可随水流冲刷即时排除,彻底隔离去除洗衣机内部污垢残留。

005

现场展示的TCL水封舱免污滚筒洗衣机

  TCL免污式洗衣机设计师席磊先生表示:“无论是波轮还是滚筒洗衣机,核心是要给用户带来健康,而用干净的水洗衣服,正是我们解决用户需求的一种创新设计,也是TCL洗衣机未来发展的方向。”

  创新保鲜技术 成就风冷专家

  除了免污式洗衣机,TCL风冷双变频冰箱,也彰显了TCL需求创新的设计理念。在即将出台的能效新国标下,对冰箱产品的能耗水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TCL白家电事业部研发中心CTO崔正明表示:“为了达到新国标的能效标准,研发团队舍弃了LBA发泡原料和贴附VIP真空隔热板的方案,经过多次验证,最终决定采用双变频和变周期化霜技术方案,从而彻底解决能耗问题。”

006

现场展示的TCL风冷双变频冰箱

  更低能耗的同时,TCL风冷双变频冰箱还采用AAT负离子养鲜,利用内嵌天然碧玺矿石,实现“养鲜、除味、除尘、除菌”,同时采用专利风道,搁架以下10mm出风口,实现风冷不风干,特别采用韩国spg变频离心风机,风量大节能静音。此外,还可根据用户使用习惯智能控制除霜周期,无霜更节能。

  除了功能方面,TCL风冷双变频冰箱还对于内部空间的设计也进行了创新。460L超大存储空间,搭配“魔幻空间”、“干湿分离空间”和“母婴专区”等设计,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个性化需求。

  对于TCL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李佩文女士表示:“XESS创逸这个品牌,是工匠精神的体验和体现,也是对每一个细节的不妥协和高要求,未来TCL的家电产品,都将以更契合消费者需求的方向来创新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