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TCL免污式洗衣机让用户远离污染的侵扰

2016-09-26 07: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洗衣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让双手从洗衣工作中解放出来。但是有一项顽疾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那就是洗衣机自身的污染问题。

  洗衣机自身还会污染?

  源自洗衣机内外桶的结构设计,导致无论是滚筒还是波轮洗衣机,都无可避免地出现了"污水洗衣"的问题。消费者打开洗衣机舱门如果闻到了淡淡的霉味,那就是洗衣机自身污染最好的证明。

  在洗衣机重复“吞掉”脏衣服,送出洁净的同时,您想过那些污渍和衣物碎屑都去哪了吗?被污水送入了下水道?那只是一部分而已,还有一部分会附着在洗衣机内筒壁外侧,我们是看不见的。

004

这就是被污染的老旧内筒

  除了污渍和碎屑,洗涤剂残留是生产霉味的另一个元凶。在温湿度适宜的洗衣机内部,残留的洗涤剂极容易变质,进而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这些微生物在洗涤过程中会随着水流进入洗涤内桶,附着在衣物上,造成洗涤衣物的二次污染。在这种环境下“洗净”的衣服,您还敢放心的穿上身吗?

  供给侧改革让洗衣机升级成趋势

  为了解决洗涤二次污染消费痛点,近年来市场中出现了一些“自清洁”式洗衣机,但它仍受制于内部结构设计缺陷,无法彻底清除,很多产品的清洁效果也差强人意,治标不治本。现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大趋势下,产品精细化发展成了大势所趋。解决洗涤二次污染的消费痛点,成了洗衣机行业亟待解决的大事。

3123

  今年三月,TCL创新推出了免污式波轮洗衣机,采用全封桶结构和单向水封技术,在衣物洗涤时使得内外桶之间处于完全隔离的状态,水流永不交互,隔离污垢和病菌;独创的单向水封技术,打造了一条内桶独立的排水通道,排水时污水由内桶单向水阀直接排出,确保排出的污水不回流,解决了洗衣中内外桶之间“二次污染”的问题。针对最易被忽视的波轮底部,TCL独创了可清洗分体式全钢波轮,当用户洗过衣服后,只需用手轻松打开锁扣便可将波轮取下,由于采用了疏水性极好的全钢材质,即使有污垢,也可以一冲即净。创新的一体式全钢桶底采用了全不锈钢材质,表面光洁易清洗,波轮取下时,顺便可将桶底擦洗干净。

  而在用户最关心的"怎样保证脱水的效果"的问题上,TCL全封桶免污洗衣机则利用流体动力学,模拟水流方向,专设60度脱水水道,在波轮800转的高速旋转下,保证水流能匀速向同一个方向快速排水,完成真正的高速脱水。另外,开创性的全封桶结构"水封设计"不仅根治了污水洗衣,由于水不进入外桶,直接省水30%以上。

123

  除了波轮洗衣机,TCL还有免污式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不同的是,滚筒洗衣机污染主要是内筒底部三角架和外桶桶底。针对这样的问题,TCL免污式滚筒解决方案为采用创新水封舱免污结构和平底免污洗内外桶底设计,彻底将内筒底三脚架密封,三重水封设计内筒底始终光滑,防止腐蚀,完全隔离污染物;内外桶底平整光滑圆润,水流轻轻一冲,即刻洁净如新,防止藏污,切实解决了滚筒洗衣机污水洗衣难题。

  TCL免污式洗衣机,可以说彻底解决了洗衣机内外筒侵满污水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即让用户真正告别了污水洗衣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