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网购方便安装难 细说洗衣机安装的问题

2016-09-11 07: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现在都流行网购,可以购买的物品也从精品小件扩展到各类产品。不过,虽然购买范围变广,不少大件家电还是需要专业人员来上门安装才行,您要是觉得什么都能DIY,那就得具备相当的产品知识才行。

  尤其是大件家电,您要是自己安装,还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就拿滚筒洗衣机来说吧,安装进水管需要和龙头匹配得当,而机身上的固定螺栓,则更要在使用前及时拆除。

  说到滚筒洗衣机的固定螺栓,其实是安装在新机器背面的四条螺丝钉,目的是减少滚筒洗衣机运输时的内筒晃动,避免造成非使用的损坏。下图就是常见的固定螺栓安装位置。

03

滚筒洗衣机背面结构

  我们新购买的滚筒洗衣机,随机包装里必然带有一个小扳手,这个小扳手就是用来拆卸内筒固定螺栓的。拆下来的螺栓,大家还要好好保存,如果搬家需要运输滚筒洗衣机,还要把这些螺栓重新安装上。

04

拆卸内筒固定螺栓

  当然,如果忘记拆掉这些螺栓,就会发生网上常见的“洗衣机跳舞”怪象,机器的震动是非常巨大的,洗一次衣物甚至能位移好几米,而且会损坏洗衣机内筒,就像汽车拉着手刹加油一样严重。

05

滚筒洗衣机内筒固定螺栓

  如果您家洗衣机已经拆了内筒固定螺栓,还能凭肉眼看到明显的震动,这时候就应该检查一下家中的滚筒洗衣机是否摆放平稳了,可以通过调节洗衣机脚垫来让机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