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消除误区 滚筒洗衣机洗几公斤衣服合适?

2016-08-22 07: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我们在选购洗衣机时,都会考虑产品的洗涤容积,一个合理的洗涤容积,既能够满足我们的使用需求又不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又能够使机器在一个较好的状态下运转。但是我们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个困扰:7kg的洗衣机,如果放入7kg的衣物,洗衣机则很难正常运转,更别说完成整个洗涤过程了。

1111111111

  一方面来说,洗衣机所标的洗涤容积指的并不是干衣服的重量,而是被水浸湿后的衣物重量,同样,烘干的重量也是如此,想必没有人会放3.5kg的干衣物进行烘干吧?洗衣同样如此,洗衣机所标注的洗涤容积,是在洗衣机正常漂洗时的总容积,所以说如果放干衣物的话,我们不能把洗衣机内筒全部装满,重量维持在额定重量50%-80%左右,洗衣机便能以一个不错的状态运行,同时衣物间、衣物与内筒之间也能提供足够的摩擦来帮助洗涤,达到一个不错的洗涤效果。

  另外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滚筒洗衣机的洗衣原理:滚筒洗衣机是靠衣物的摔打进行洗涤,同时需要足够摩擦来清除污渍,所以在洗涤时滚筒内要流出足够的空间,留给衣物进行摔打、摩擦,所以这方面也要求我们不能把内筒装满进行洗涤。所以说洗衣机的容积虽然标注一个很大的容量,但是我们实际上使用时,最好使用率也就是其50%-80%左右,切不可过大或者过小的选择我们的容积,要根据实际的洗涤需求,来确定一个合适的容积。

  编辑总结:以洗涤容量7KG的洗衣机为例,建议洗涤效果最佳干衣物重量约为5.6KG(最佳干洗衣物重量≈洗衣机洗涤容量*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