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买完不算完 洗衣机开箱验货步骤解析

2016-07-13 07: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洗衣机毕竟是个大物件,我们在经过精挑细选、货比三家之后,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洗衣机。挑选购买仅仅是第一步,送货到家之后,验货、使用中的保养问题等等也是不可忽视的步骤,如果我们不仔细检查,也有可能遇到各种问题。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检查新买的洗衣机有没有问题呢?今天小编就先跟您聊聊怎么验货这点事儿。

06b2a8d068bd7af623f6976d0ab30a98

  外观质量

  外形要求美观大方、光滑细密,色泽均匀;箱体应表面平整,没有划痕,油漆坚硬光亮,无露底、剥落;焊接部分紧固,零件无松动;洗涤剂抽屉,抽拉应方便无阻力;塑料件没有翘曲变型,没有毛边毛剌、裂纹裂缝等,洗衣桶内表面应光滑;

  各部件质量

  打开桶盖,要求桶体平整光滑,没有毛病。波轮与桶体四周缝隙要求在1~1.5mm左右。用手转动内筒,应左右转动灵活,没有异常声音。用手按控制面板上的琴键开关,旋转定时器或程序控制器,要求动作自如。

  通电试转

  接通电源,全自动洗衣机要求能按设定的程序进行运转。进、排水阀门控制正常。

  附件  

  根据说明书检查随机附件是否齐全,功能是否良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