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忽视谁也不能忘了它!你家冼涤剂盒干净吗

2016-07-12 12: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雪艳

  洗衣机的内筒、外壁是众所周知的藏污纳垢之处,外壁可以让专业人员上门帮助清洗,内筒嘛我们常在电视、文章上看到清洗的小窍门,还有推荐的各种专门的清洗剂等,相信大家都试过了,但是您有没有注意过冼涤剂盒?

image001

  这是偶家洗衣机的洗涤剂盒,我每次洗衣时在第一格放入洗衣液,第二格蓝色处放入柔顺剂,洗衣机工作时会有水从洗衣剂盒冲过把洗衣剂冲入内筒,总会觉得每次都会把它们冲的干干净净,在我看来此处也不会像洗衣机内筒常接触脏衣服,也不会有灰呀不会有衣服纤维呀,所以从买了洗衣机到现在两年多了,从来没有注意过,(内筒倒是用专业剂洗了好几次,我是一位勤劳的女子~~哇哈哈)但当我将它完全拉出来后:

image003

  OH ~~MY~~ GOD!!!(老友记-珍妮丝魔性的声音)

image005

image007

  我的天呀! 真的好脏!

1113517700_14176621020421n

image011

  我靠!(我的) 以上感叹不足以表达我看到的~~为什么会这么脏~?

  我们都知道潮湿及污浊的环境会产生大量霉菌、大肠杆菌、真菌胞子、还有螨虫等,看似干净的洗涤剂盒,还是会有洗衣液的残留,久而久之就成了各类细菌病菌很好的温床!从而引发各种皮肤病、呼吸道感染、鼻炎等等,所以我们也千万不要忽视对洗涤剂盒进行清洗消毒!一定一定一定要经~常~清~洗~消毒!(大写加粗加下划线)不然您的衣服也白洗了!

  下方高能!偶要开起勤劳模式啦:

  首先把分配盒拿出来后用湿纸巾把里面仔细擦了擦,还可以喷些75%浓度的酒精。

image013

image015

image017

  这是我擦了两遍的湿纸巾,依然很脏。请看此图左下角居然还有洗衣粉残留~~~汗!

  下面就开始对分配盒进行刷洗:准备两把刷子!(两把刷子:形容某人有本领、有能力、有点本事。)等等~~是刷东西的刷子!

image019

  第一把是用于表面刷洗,最好是硬毛刷,第二把刷子是用于沟槽、死角的刷洗,如果家里有小型的刷子就更方便了!

image021

image023

  刷一下盒子的底部,我们不要错过任何死角,这种异型长毛刷就派上了用场,当然如果污垢很顽固可以放些洗衣粉,起到磨擦的作用,我觉得还挺好刷的就只用了清水。

image025

image027

  缝隙窄的地方残存的污垢很多,要仔细刷使劲刷,洗刷刷洗刷刷~~

  清洗完毕:如果对清洁度要求高的朋友可以用滴露或者洗衣粉泡一泡再刷,我是洗干净后喷了些75%浓度的酒精!这样应该会更好的杀菌!是不是看起来清爽了许多,干净许多!

image029

  我认为洗衣剂盒需要和内筒一样三个月清洗一次,洗衣机长期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如果有条件的可以拉它出去晒晒太阳这样即能赶走潮气,还能给它“补补钙”(开玩笑啦!)这样就能更好的为我们服务且有利于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如果看完以上的文章请赶紧看看您家的洗衣剂分配盒是什么情况~~~该洗的就洗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