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这里有妙招 可使衣物洗后即柔软又清香

2016-06-27 12: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chenya1ong

  平时洗衣物,想把衣物洗涤干净的同时,大家也想使洗后的衣物柔软清香。然而,如何使衣物柔软清香呢?笔者在这里教你几招。

  使衣物蓬松柔软最简单的方法是,在洗涤时加入软化剂,软化衣物。这种方法效果明显且对大部分衣物都适用。

7OSQ664HC81L

  需要注意的是:衣物需要先用洗衣液或者洗衣粉将衣服清洗干净;当衣服洗净后,将里面的沫子也冲干净;随后就可以兑入柔顺剂了,柔顺剂的外包装上有标示比例说明,按照说明兑入清水稀释即可;稀释好柔顺剂后,就可以将清洗干净的衣服放入盆中浸泡,一般3分钟左右即可;时间到了,就可以把衣服拧干,正常晾晒即可。

  另一种方法是对衣物进行加温洗涤,加温能有效软化衣物纤维,保护衣物,使洗后的衣物更柔软、更蓬松。

  在洗衣前放入少量的漂白剂、香料等,使洗后的衣物不仅洁白干净,而且能散发出宜人的香味。有很多人习惯把衣物赞起来一起洗,这样会使衣物滋生细菌,散发变霉的气味,对洗后衣物的气味造成不好的影响。 洗衣机用完后,可用抹布将内筒各部位擦干净,并使机门微开,这可有效防止洗衣机产生异味,对洗衣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