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TCL洗衣机创新质变 污水洗衣时代一去不返

2016-03-08 16: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月醉

  有一则令人印象深刻的节水广告,文案很简单:手脏了用水洗,水脏了用什么洗呢?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其实也面临一个难题,困惑同样简单:衣服脏了用洗衣机洗,洗衣机脏了怎么办?

  污水洗衣 触目惊心

  相信很多人都遇见过这样的情况,使用洗衣机洗衣服衣服越洗越脏,刚洗完的衣服总有一股难闻的气味,甚至新洗完的衣服穿到身上会引起皮肤过敏,特别是在夏季这种情况更为严重。这是什么原因呢?

  洗衣机内筒有两面桶壁--内筒内壁、内筒外壁,我们平时能够看见的是内筒内壁(就是有很多凸起中间还有小洞洞的那一面),一般洗完衣服之后,这一面的桶壁因为水流的冲刷和衣服的摩擦都会很干净。但是洗衣机内筒外壁和外筒内壁中间有个夹层,即洗衣机槽,情况可就吓人多了。洗衣机内高温、高湿的环境特别适合细菌、霉菌繁殖,洗衣机静置的时候污垢内的细菌霉菌却一直在疯狂的滋生。当再次洗衣时,残留在沟槽上的污垢、细菌、霉菌就会溶解在洗衣水中,从而对洗涤衣物造成二次污染。

  无图无真相,这个就是拆下来的洗衣机滚筒,每次洗衣服的水可都是和这些污垢亲密接触过的呀!

IMG_6491

  看看看看,多少脏,看得到的就这么多,别说什么看不到的了!

  这是上海疾控中心对使用半年以上的洗衣机进行的细菌污染情况抽样调查,结果触目惊心啊!

2014121010090484893026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改如何面对这残酷的现实。很多消费者选择使用洗衣机槽清洗剂对洗衣机进行清洁,但是这种清洁可以说是指标不治本。不仅时间很长,并且效果很有限。只有从新机开始定期清洗还有比较好的效果。

  业内其实很早就注意到了“污水洗衣”的问题,但是束手无策。直到最近两年,才有海尔、LG相继推出了有内筒清洁功能的洗衣机,但是无论是海尔在内外筒之间加入“智慧球”还是LG的不锈钢内筒加热和瀑布水流冲洗,都只是可以延缓污染加重的程度,不能完全的让沟槽内污垢与洗衣水分离。

  TCL创新技术攻克难关

  在2016年3月7日,AWE的开幕的前夕,TCL这家以黑电产品著名的企业却第一个彻底攻克了“污水洗衣”的难题。TCL发布洗衣机新品,以创新性的水封技术实现了内外筒完全封闭,洗衣时,内筒的水不能进入外筒;高速甩干时,外筒的水不能进入内筒,内外筒之间实现了真空隔离,将水牢牢锁住,杜绝污垢。

IMG_4306

  很多人不禁要问,怎么才能做到完全封闭。其实很简单,TCL把内筒上的孔洞都取消了,这样无论是洗衣还是甩干的时候,内外筒之间不会再有水流动,也就不会有污染。

  心思缜密的人又要问,没有内壁的孔洞,洗衣机如何排水,甩干衣物的水又怎么流出呢?TCL的免污洗衣机在排水时通过独立管道,无需通过外桶直接排到洗衣机外,压根不给污物残留在沟槽的机会。而甩干的时候,TCL免污洗衣机的内筒内壁设计成了41.8度斜角。在高速甩干的过程中,水借由离心力的作用和斜向上的沟槽,会向内筒上沿汇集。TCL免污洗衣机在脱水的时候,内筒上边缘的脱水阀门会打开以方便水流从上方流入内外筒之间的沟槽,并由下部排出。

150913228154135663

  这样,在整个洗衣过程中,内筒的水始终不与沟槽中的污物接触,从物理上彻底隔绝了“污水洗衣”情况的发生,此外,脱水的时候,沟槽内的水也不会通过孔洞回到内筒中,亦不会产生污染。这样就完美的解决了“污水洗衣”的问题。

  除了内外筒之间的沟槽污染,波轮洗衣机的波轮下方污染情况也很严重。很多波轮是塑料材质,且结构相对复杂,沟壑纵横。洗衣机污水排出的过程中很多污物会附着在波轮底部。TCL免污式洗衣机采用独有的可拆卸全封桶免污洗衣机结构,轻松拆卸波盘,即时清洗。同时,全不锈钢材质作为波轮的材料疏水性较好,光滑造型无死角。

636910738925220284

  可清洗的全钢波轮经过设计方案的反复优化终于得以实现,特别强调的是小小的方便拆卸的波轮扣设计,为了保证强度和拆卸手感,经过不下10套方案消费者的反复测试,最终定稿。用户自己在家就可以轻松拆卸清洗,不用售后上门服务,自己就能方便地消除卫生死角。据介绍,为了完成这个波轮扣的坚固性测试,TCL通过2台样机,运转6个月,每天24小时,锁扣五千次的反复拆解的实验才最终通过。

IMG_4299

  TCL免污式洗衣机同时采用全钢筒底,镜面不锈钢内桶底,表面光洁不易存积污垢,配合可清洁全钢波轮更易于清洗。

  以上的诸多创新,可以说从根本上对污染源和洗衣水之间进行了隔离,也从彻底上解决了“污水洗衣”的问题。

  此外,TCL免污式洗衣机优点多多。他获得了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的2016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外观刚中带柔,俊朗清逸。因为其独特的无孔内筒设计,便不会有内外筒沟槽存水的现象,洗衣更省水。此外,他创新使用蓝光激活双核除菌包与水发生反应,能有效去除衣物及洗衣机内99%的有害细菌,达到既去污又除菌的完美效果,保证衣服洁净无菌。

IMG_4298

  而在功能性方面,模糊控制、自编程功能、一键快洗、一键脱水等功能让洗衣变得轻松愉悦,智能贴心。16种洗涤程序预置,让您尽可随心选择洗涤方式。

682157295178407217

  当然,洗衣机的核心功能点依然是洗净衣物。TCL免污式洗衣机和普通波轮洗衣机对比发现,功能创新并没有以牺牲其他性能为代价,在洗净度和脱水效率方面没有损耗的前提下,TCL免污式洗衣机更升水。并且无孔洞的内筒设计也能更多的减少对 衣服的磨损。

  厚积薄发 TCL白电崛起

  TCL品牌发力白电产业,2014年10月TCL家电(合肥)产业园一期投产。该产业园是由TCL集团规划斥资70亿元打造的高端冰洗研制基地及研究院,重点发展“智能、高效、节能、健康”冰箱与洗衣机产品。家电产业园总占地面积2000亩,计划5年内分三期工程建设,建成年产800万台冰洗生产制造基地及冰洗研究院,年产值高达200亿元。

  发展至今,TCL冰箱洗衣机事业已拥有大批中外白电技术专家和行业精英,组建了一流的冰洗研制管理团队,相对于目前国内冰洗行业已形成独特的产品差异化和产品核心竞争力。

图2:TCL冰箱洗衣机发布全封桶免污洗衣机新品-s

  TCL冰洗产品线一直秉承务实的创新精神,此次免污式洗衣机的发布切实改变了洗衣行业现存消费痛点。TCL家电集团总裁陈卫东表示:" TCL冰箱洗衣机产业是TCL家电集团的核心业务,TCL也是目前国内冰洗行业成长最快的品牌。TCL冰洗团队坚持“务实的创新”为发展理念, 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的诞生正是此理念的真正实践,颠覆洗衣机固有结构,解决长期以来用户的需求痛点,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产品体验与服务。“

  2016年在白家电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TCL洗衣机的创新理念及产品有望成为后来居上的业界黑马,为行业发展带来全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