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和污垢说拜拜 TCL开创免污式洗衣机新品类

2016-03-07 20: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如果提及家庭中的卫生死角,那么洗衣机内外筒壁间的污垢积存问题实在可以说是让人头痛的老大难问题了。由于洗衣机本身的结构设计原因,其内筒既要承担清洁功能,又要担当甩干角色,以至于在洗衣过程中,难免将污垢残留在内筒夹层的狭小空间中,日积月累后就逐渐成为了水垢、细菌以及锈迹存留的最佳区域,并且无法得到彻底解决。

1

触目惊心的洗衣机内筒污垢

  多年来,即便是各家争先在洗衣机自清洁方面大做文章,推出诸如筒清洁、桶风干、抗菌材料、无孔内筒等等各式各样的洗衣机技术与产品,但都终归是“隔靴搔痒”,对于根本性的洗衣机污染问题迟迟不能根治。不过,就在今天,这一问题将被颠覆性的改写,广大消费者们即将彻底告别过去“污水洗衣”的时代……

  TCL开创免污式洗衣机新品类

  2016年3月7日,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以及数位行业内知名专家、知名行业媒体的共同见证下,“真·净”——2016 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全球首发仪式在上海举行。TCL的此次新品首发活动不仅全新定义了波轮洗衣机产品,开创了洗衣机“免污式”的全新品类,同时更被业内人士称为“洗衣机行业划时代的里程碑之作”,受到各界的深度关注及广泛好评。

“真·净”——2016 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全球首发仪现场

“真·净”——2016 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全球首发仪现场

  回顾产品研发之初,TCL白家电事业部研发中心总经理席磊先生表示,在2013年开始筹建合肥生产基地之时,TCL洗衣机团队即与消费者进行了若干次深入的、面对面的调查研究,发现污水洗衣一直是消费者的最大困扰。此后,TCL冰箱洗衣机即开始高度关注这个行业难题,研究污水洗衣的根治办法,为此,他们花费了整整三年的时间来实现技术上的创新突破,摒弃了传统思维,在系统设计方案上做文章,最终才有了这个令世人震撼的“全封桶结构”。

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新品首发

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新品首发

  一切创新都是为了真干净

  全封桶,顾名思义就是内外筒之间全封闭,同时整个内筒是无孔设计,水只在内筒中循环,只接触衣物不接触外桶,完全封闭既能洗衣,又能在高速甩干时不漏水。而创新利用单向阀的水封技术可在洗涤的时候将水封住,排水的时候再打开阀门,通过独立管道不经过外桶,直接排到洗衣机外面,彻底杜绝污垢的残留,更可直接省水30%以上。

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展示

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展示

  在用户最关心的“怎样保证脱水效果”的问题上,TCL全封桶免污洗衣机也有自己的独特解决办法。它活用流体动力学,模拟水流方向,专设41.8°的出水轨道,在波轮900转的高速旋转下,保证水流能匀速向同一个方向快速排水,完成真正的高速脱水。

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内桶特写

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内桶特写

  此外,为了完全解决洗衣机内部的污垢残留,TCL洗衣机研发团队还对洗衣机波轮底部进行创新设计。可清洗的全钢波轮和全钢桶底经过设计方案的反复优化终于得以实现,此举使得用户自己在家就可以轻松拆卸清洗,无需售后上门服务,轻松方便不留卫生死角。

  “好设计”+“精工细造”才能凸显品质

  此次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依旧携手德国知名的designaffairs设计研发团队,从产品线策略、工业设计、交互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并以“好设计”和“精工细造”作为产品的核心诉求,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产品体验与服务。

  另据了解,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在2016年开年即斩获了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桂冠,可以说是一款由内到外都实现突破式创新、并得到海内外业界人士高度认可的产品。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认为:“通过技术创新及标准化,引导家电快速、有序和健康发展,TCL在这方面无疑为行业做出了榜样。”

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展示

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展示

  总体来看,TCL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从技术上解决了长期困扰用户的污水洗衣问题,而且从系统设计角度重构了内部结构,保证了洗衣机的整体性能,设计上更是秉承一贯的严谨与专注。它的问世,不仅是消费者的福音,同时更是开创了洁净洗衣的新时代,对于整个洗衣机行业都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