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市售洗衣液“望闻问切”选购方法指南

2015-10-27 10: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chenya1ong

  洗衣液作为洗涤用品市场的新宠,对于初次接触洗衣液的消费者来说,根本就不知道如何选购洗衣液,本篇洗衣液专家还特别奉送几招,将以“望闻问切”的方式“把脉”好洗衣液的标准,下面大家提供更加精准的洗衣液选购“贴士”。

QQ截图20151027100602

  望

  外观质量上乘的产品肉眼看去无杂质或分层;而次品有下浓上稀的分层。同时,色泽好的洗衣液颜色稳定,长期放置也不会产生色差;反观质量较差的会有色散、褪色现象等等。选购时,需注意看标签,合格洗衣液包装上应该有产品名称、净重、产品使用说明、厂名厂址、保质期等,产品标签上商标图案楚,脱墨现象。

  闻

  好的洗衣液香味纯正、持久的会偏酸,还带点涩味。质量低劣的洗衣液其味道也会给人一种不适感。

  问

  在选购时要多问关于生产企业的历史背景、在此领域是否专业,品牌信誉度如何等(这里也可以问导购,再进行手机百度搜索,进行核实)。

  切

  好的洗衣液用手摸过去,粘度适中,成份均匀,而较差的洗衣液,手感极粘或极稀,底部溶液也会有沉淀。

  通过以上方法,你基本上就可以选购到称心如意的洗衣液了,当然,还有一些洗衣液知识,如下:

  1、溶解性能迅速溶解于水,均匀作用于衣物的是质量过关的洗衣液;难溶于水或需长时间搅拌、只起局部清洁效果的是质量不过关的产品。

  2、不含磷:意味着环保和安全。大家可能会听说过“水体富营养化”,一个鱼塘为例,如果发生了“水体富营养化”,那么首先鱼塘里的藻类等微生物会大量繁殖,然后水中的氧气会大幅减少,然后鱼虾会缺氧而死……整个鱼塘的生态失衡,最后变成一池死水。“磷”在这个过程中,相当于刺激微生物生长的营养成分,对环境的危害极大。此外磷还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造成软骨病之类。不使用含磷洗衣粉,是因为衣服漂洗过程中要去掉磷质很不容易——为了健康,你要用更多的水、更多的时间去漂洗。

  3、加了荧光增白剂的衣服看起来亮丽如新,但是荧光增白剂只是从光学上让衣服看起来干净了,但实际上污渍还存在,长期附着在衣物上,对人体也是造成一定的伤害,尤其是贴身衣物。

  4、用洗衣液清洗的衣物,第二年再拿出来时,衣领袖口都不会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