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无需洗衣液 高大上的韩国机器鱼洗衣机

2014-12-08 09: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毫无疑问,现在洗衣机已经成为不少用户家中必备的产品,在一周的忙碌工作结束后,利用周末时间洗衣服是不少人的习惯。传统的洗衣机,都要使用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只有这样才能将脏衣服洗干净。而在近期,一家韩国公司的设计师正在试图研制一种新型的机器鱼洗衣机,这种洗衣机无需使用洗衣粉或洗衣液,使用机器鱼就能清洁衣物,非常有创意。

  机器鱼洗衣机正在工作中

  这款机器鱼洗衣机的设计理念来源于鱼足浴的灵感。很多人都听说过鱼足浴,也就是在足浴的过程中,有很多小鱼会吃掉足浴者脚上的老化皮质和死皮。而机器鱼洗衣机,考虑到对动物的保护,因此没有采用真实的小鱼,取而代之的则是高科技感十足的机器鱼。

  新奇的机器鱼洗衣机

  机器鱼内置了微型摄像头,可以检测到衣物中的灰尘与污渍,检测完成之后,鱼儿就会游动到需要清洗的位置,然后就会把衣物上的污渍吸走,非常有创意。在使用过程中,通过水流的不断流动,还可以实现发电,从而让机器鱼可以获得能量。

  不过机器鱼具体是通过什么手段来吸走灰尘的,由于涉及商业机密,并没有对外公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种从鱼足浴获得的灵感,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确实是一件非常不错的发明,毕竟可以减少洗衣粉、洗衣液这样的化学物质对大自然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