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购买维修我最行 实用洗衣机知识小攻略

2014-10-17 13: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洗衣机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样家用电器,它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便捷,大大减少了人类的劳动量。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很多人对洗衣机的使用方法并不完全正确,今天小编就整理了人们在洗衣过程中经常忽略的事情加以整理,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向大家详细讲一讲。

1111

  问: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的区别是什么?

  答:波轮洗衣机省电费水洗涤时间短,滚筒洗衣机省水费电洗涤时间长。

  问:洗衣机内筒需要定期清理吗?

  答:需要

  问:洗衣机无法启动怎么办?

  答:除了故障因素之外,洗衣机舱门没关好、误选了“预约”程序均可能造成无法启动。

  问:洗衣机强洗模式和弱洗模式哪个更费电?

  答:弱洗

  问:洗衣机多长时间清理一次?

  答:一季度清洗一次

  问:首次使用洗衣机是否需要清洗?

  答:需要,因为洗衣机在出厂前都会进行检查,内部会有残留水分,长时间会造成一些异味,因此新机第一次使用的前要先清洗一遍。

  问:洗衣机的洗净度是什么?

  答:是指标准污染布在洗涤前后的反射率差占其污染前后的反射率差的百分比。

  问:滚筒洗衣机后面四个大螺栓是干什么用的?

  答:这是运输螺栓,在滚筒洗衣机运输中起到保护内筒的作用。

  问:网购洗衣机应该注意什么?

  答:首先检查发票,然后打开包装察看外观,看整机油漆是否光洁亮泽,门窗玻璃是否透明清晰,有无裂、刮痕迹。再试功能旋钮是否灵活,接上电源启动并调节旋钮至各个档位。最后试机,此时要注意噪音是否过大。

  问:一般洗衣机型号XQG和XQB分别代表什么?

  答:X代表洗衣机,Q代表全自动,G代表滚筒洗衣机,B代表波轮洗衣机。

  问:怎么除掉洗衣机里的霉味

  答:在洗衣机里装上热水加入漂白剂,开动空转一会儿就没味道了。在洗衣服之前先把洗衣机盖打开,让里面的腐朽气味先散散再洗。

  问:毛绒玩具怎样洗涤?

  答:毛绒玩具可以手洗、水洗、擦拭、干洗。

  问:洗衣机高转速省电还是低转速省电?

  答:对于瞬时功率高转速费电,低转速省电,但对于整个洗衣过程高转速比低转速省电。

  问:用完洗衣机应该怎么处理?

  答:洗衣机使用完有条件的应该将内筒、洗涤剂槽擦干,并敞开舱门或顶盖。

  问:柔顺剂、洗涤剂有毒吗?

  答:有

  问:洗衣机长期不使用应该如何放置?

  答:一排水、二保干、三防晒

  问:洗涤女性内衣裤用开水“烫洗”正确吗?

  答:不正确,洗涤女性内衣裤用40度左右的温水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