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做个精明消费者 小编教你明智选购洗衣机

2014-09-22 09: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如今洗衣机已成为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家用电器了,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很多消费者都会面对这样的疑惑,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做个精明消费者,告诉大家应该如何明智选购洗衣机。

  优质洗衣机应该具备的因素:

  1、洗净程度:

  洗净程度说的是洗衣机洗涤衣物的能力,洗净度越高说明洗得越干净,而这个标准在下个月即将推出市场的“洗衣机新国标”中会有更加明确的规定。

  2、噪音:

  衡量洗衣机好坏的另一个标准即为其噪音指数,目前降噪主要有两种手段,一为更换性能更加优秀的压缩机,另一种方式则是加强机身的平衡性。

  洗衣机选购两不原则:

  1、不要被新功能迷乱眼

  卖场上很多新型机器都带有各种附加功能,如清洁剂程序、烘干自动抖散功能、空气洗等,很多消费者通常听了导购员的介绍后,就会选择一台附加功能最多的机器。可很多时候,在使用洗衣机的过程中,这些功能从来没有发挥过作用。

  2、不要迷信大容量

  大容量洗衣机洗起床单等大型衣物是很方便,可如果家里人口少的话完全没有必要,通常开动一次洗衣机要攒很久的衣服,这样做一来不方便,而来不卫生。现在有很多高端机器带有衣量自动感知系统,但无形中又增加了机器的成本。而且大容量的洗衣机所占的体积也大。所以,在洗涤容量上来说,选购还是要“量力而行”。